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泉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泉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誠是這個世界上頂可貴的東西,可以說,只有生命比他珍貴。人與人之間到處流淌着真誠的溪流。可又有誰知道,這時而清澈時而渾濁的水流來自哪裡? 

  偶然的一天下午,我來到了一家小商店門前。店內擺着幾張桌椅,櫃檯上擺滿了商品,收銀台旁有一個架子,上面亂糟糟地擺滿了報紙。店主是一個中年男子,看上去大概有40多歲,樣子多變,正坐在一張椅子上看報紙。 

  我走了進去。在我踏入店門的那一瞬間,我感覺到店主一種蔑視的目光投了過來。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氣憤,那是一種淡淡的感覺。我拿了一本本子,把它握在手裡,把錢放在櫃檯上,轉身就走。店主轉過頭來,突然叫起來:“你這孩子!買東西不交錢!站住!”我被嚇得心驚肉跳,顫抖着回頭一看。錢呢?我不是放在櫃檯上嗎?我跟那店主解釋了半天,才得以脫身。 

  走出商店,我聽到這樣一句叫罵聲:“媽的,股市又跌了!”我略有所悟,加快了前進的速度…… 

  過了兩天,也許是不甘心,我來到了這家商店,店老闆仍舊坐在椅子上看報紙。一切似乎都沒有變,桌子、椅子、櫃檯、架子、報紙……只是店主神態略有些不同。 

  我看了看手裡的錢,走了進去。 

  出乎意料地,店主站了起來,滿臉笑容,對我說:“小朋友,想買什麼?”我頓時怔住了。店主的態度怎麼來了個360度大轉變?我帶着疑惑的心情走進了商店,不管怎樣,店主一直都是笑容可掬,服務充滿真誠。我更奇怪了,是什麼改變了店主? 

  買完本子,走出商店,我假裝走遠,實際上是躲在一棵樹的後面。仔細傾聽,我聽見了一句話:“喲!股市又升了!” 

  …… 

  一個月後,我再次來到這家商店。腳還沒有踏進門,我又聽到了一句話:“怎麼!股市跌了!嗯……”聽到這話,我撒腿就跑。至於真誠的泉源在那兒,原因大家都清楚了吧。 

  指導老師:無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泉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泉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