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海寶傳奇》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寶傳奇》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知識的寶庫,讓我們變得博學多才;書籍,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教會我們讀懂世界;書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我們回味無窮……好的書往往會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的感觸,一本書猶如一個靈魂,,能帶給你喜怒哀樂!

  讀《簡愛》時我覺得很悲傷,簡愛真是太命苦了;讀《小公主》時,我很感動,因為薩滿一直保持着一顆善良的心。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我閱讀過的許許多多的書籍中,我覺得最有益,對於小學生最健康的書本就是,《海寶傳奇》了。

  因為人類的肆意破壞,大面積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座座新房立起來了;大片的森林倒下去了,一件件嶄新的傢具製造出來了;大面積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張潔白的紙粘貼起來了!樹木的產量一年一年的逐漸減少,地球正頻臨滅亡。於是智慧老爺爺把小琴帶來了,小琴代表着地球,如果地球遭受到破壞,小琴就會變得虛弱。海寶、酷弟、閃電(是一條狗)他們臨危受命,他們要和小琴一起找到三塊精石,拯救小琴也更加拯救了地球!

  不久他們來到巴西博物館找第二塊精石,精石嵌在守護神的帽子上,只有和精石有緣的人才能帶走精石,海寶一伙人說自己就是有緣人,可是守護神說:“如果,你們是這塊精石的有緣人,一定可以回答出問題的。”請問:“巴西,這個古老的文明過度為什麼可以生生不息?”海寶他們接答錯,最後因受到猴子導遊的啟發才明白了巴西生生不息的原因在於巴西有着古老的文化和人們拼搏的精神。他們如願以償得到第二塊精石,兩塊精石一起變成了綠色種子為他們以互相扶持,永不言敗的精神找齊了三塊精石,地球媽媽有救了!(欲知詳細內容,請上網查看)

  讀了這本書,有一天,我在校園走了一圈,突然發現樹木越來越少,從前的老樹被砍光了,最後剩下一些還在生長的小樹。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們天天生活在大自然中。地球媽媽慷慨地為我們提供各種無限而又有限的資源,讓我們豐衣足食,而人類不但不知足,反而還傷害地球母親。隨着時代的變化,人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他們把一棵棵大樹砍下來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潔白的紙張。就拿紙張來說,城市裡的小學生不愛護紙張,有的人上一面寫,下一面便不寫;有的人一張都寫不完整;還有的人將一本寫了幾頁的本子扔進垃圾筒。難道不知道這是對大自然多麼大的破壞嗎?雖然,現在人們處處在宣傳環保,呼籲綠色,可這仍沒有阻止破壞者的腳步。沙漠的面積仍在擴大。人們啊,難道就忍心看着大片的綠地被破壞嗎?難道一點也不覺得可恥、可笑嗎?

  我之所以喜歡《海寶傳奇》這本書,就是因為書中蘊涵著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並不是一句口號,而應當刻不容緩地化成實際行動。我真切的希望大家都來關注、參加環保了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相信大家都愛聽鳥兒婉轉動聽的歌聲,愛看鳥兒展翅高飛的雄姿吧!那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讓它們有家可回,讓它們自由的奔跑在它們的家園中,生生不息,直到永遠!

  五年級:蔡桂瑩

您正在瀏覽: 讀《海寶傳奇》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寶傳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