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上傳奇》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傳奇》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上傳奇》這部上海人的口述史,用樸素和直接的記錄方式,通過陳丹青、楊小佛(杏佛之子)、杜美如(杜月笙之女)、張心漪(曾國藩之曾外孫女)、韋然(上官雲珠之子)、費明儀(費穆之女)、韋偉、侯孝賢、韓寒等18位與新舊上海有着千絲萬縷聯繫的受訪者,還原了近代中國最早開埠城市的歷史原貌以及其中萬千個體人生的點點滴滴。

  影片中神秘的老洋房,滄桑的街頭,世博會建設中的瓦礫,以及講述者真切的口吻,都讓我感受到了老上海歷史那成熟而自然的魅力。老上海的風雲變幻中有蕩氣迴腸的絕唱,也有纏綿悱惻的情愁。縱然時光無法倒回,但老上海的傳奇永遠讓人有一種不動聲色的驚心動魄。那些真實的記憶永遠蘊藏在上海的江濤聲和鐘樓聲中。

  看着看着,我便潸然淚下。因為每個人講述的事情都很令我感到。有一位讓我印象深刻。她的父親因為保護上海的一個電廠,不小心被**發現了,被捉去坐牢,結果不幸犧牲了。而那時她還沒有出生,在她出生以後她的母親因家境貧寒自己又癱瘓在床,想把兩個女兒賣了,她還是因為一個鄰居老大爺對她母親說的一句話才被留下。那時的生活多麼痛苦悲慘啊,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社會,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還可以在學校里安心讀書,不必害怕炮彈的襲擊。那時,他們還要省吃儉用,而現在商店裡有琳琅滿目的商品,想要什麼基本就能得到。我們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好好學習,以後長大多為祖國作貢獻。

  上海師範大學第一附屬小學四年級:高伊典

您正在瀏覽: 《海上傳奇》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傳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