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對根的思念悠長悠長,因為它不知要飄向何方;游浪的人對家鄉的思念悠長悠長,因為他不知何時才能回到家鄉;而我,對爺爺的思念悠長悠長,因為爺爺走了,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兒時,喜歡笑的我,不懂得煩惱,一味地嬉戲,如今,失去了最親愛的爺爺的我,就像一下子失去了幸福。

  那陣子,我站成憂鬱,站成寂廖。

  我數次來到與爺爺一起的馬路上,眼前凝固着這一幕:“一雙無比溫暖的大手,緊緊握住一雙小手,在夕陽的餘輝下,兩個細長的影子漸漸消失在馬路的盡頭……

  “我的小寶貝出來嘍!”爺爺一把托起我,摟在懷裡,開玩笑地說:“你這小頑皮,好久沒來看爺爺了,你不想爺爺了?”我嘟嚷着:“這不沒時間嘛!”爺爺爽朗地笑了,眼角的皺紋就像綻開的菊花。

  從幼兒園裡面出來,我滔滔不絕地說著在校發生的事,爺爺也時不時地點頭“喔”一聲。路上,爺爺肩上的書包滑落了, 我連忙說:“爺爺,我來背吧!”爺爺那時像個小孩子,說“那可不行,這麼點兒,你爺爺還做不成?”“哈哈……”

  可如今,這些都成了回憶,美好而又痛苦。每當牽着奶奶的手時,發覺右手空了。一陣寒風裘面,樹上的葉子打了個轉兒,悄然飄落,輕輕的,無聲無息。逐漸,我把對爺爺的思念轉為了等待,依舊相信,爺爺沒有走,仍然都陪在我身邊。多少次,獨自走出家門,看着滿天星辰,心裡一陣怦動,駐足回首,心中不由怔住,那星星中有一顆是爺爺嗎?是他在天國遙遙地看着我嗎?

  每天的晚上,馬路邊總有個影子徘徊着,能等到他嗎?心中反覆問自己,答案始終不變一一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心中的那份等待空了,心情變得喜怒無常,難道我是這樣的人嗎?我朝着鏡子中的自己怒吼。我放下手,抱着頭,獃獃地坐着。

  多少次的等待化為青煙煙消雲散。可我總不能就這樣放棄,只能靜靜地等着……

  從前,對爺爺的等待,猶如隔了一條河,我在這頭,爺爺在那頭,我喊着爺爺,陣陣回聲在我耳邊回蕩……

  如今,我只守着一個墓碑,爺爺在碑裡頭,我在碑外頭,我喊着爺爺,可他再也聽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