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兔子 

  兔,俗稱兔子,是哺乳類兔形目、草食性脊椎動物。它是兩個月繁殖一次 

  小兔子的毛是純白色的,好象冬天那銀白色的雪;它的眼睛像是兩顆紅寶石,一閃一閃的,好象要說些什麼似的;它的尾巴短短的,一翹一翹的,可愛極了. 

  小兔是有各種顏色的,它們的眼睛也是有不一樣顏色的。那是因為它們身體里有一種叫色素的東西。含有灰色素的小兔,毛和眼睛就是灰色的;含黑色素的小兔,毛和眼睛是黑的。小白兔身體里不含色素,它的眼睛是無色的,我們看到的紅色是血液的顏色,並不是眼球的顏色,所以它的眼睛自然就是紅色的了。 

  就歷史記戴來看,在3000萬年前,就有兔子的化石了,可見得那時就有這種生物。目前我們所養的兔子,大多數都是歐洲野兔的後代,只有少部份是源自美國野兔。公元前1100年,曾有腓尼基人將兔子運到西班牙的記錄。 

  最珍貴的是墨西哥侏儒兔,只有在墨西哥的煙峰等兩座火山的山坡地上才能看到他們的蹤跡。 

  最危險:歐洲穴兔最早分佈在歐洲西南部,而後才開始向北擴張。早期有人帶著它們一同北遷,後來又將它們帶到洲。不論它們到了哪?,都會對當地的農作物造成危害。 變色: 

  生活在寒帶地區的野兔,如雪兔和北美野兔,在夏季時毛色會為棕色,到了冬天又變回白色,以使它們在雪地中不易被天敵人發現。這種毛色的轉變是在換毛的過程中達成的。

您正在瀏覽: 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