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奔跑的兔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奔跑的兔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做奔跑的兔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野鴨正在河邊釣魚打發時光。“救命啊!救命啊!”呼救聲由遠及近,野鴨抬頭遠望,動物運動會短跑冠軍——兔子失魂落魄地向河邊奔來,身後跟着那臭名昭著的狼,兔子眼看就要落入狼的魔爪,野鴨丟掉魚竿,奮不顧身地跳進河裡,“呷呷”大聲呼喊兔子到這邊來,野鴨背上兔子游向了河對岸,逃離了狼的追逐,只留下狼在對岸望“兔”興嘆…… 

  經過這驚險的一幕,野鴨向動物管理局提出倡議:“為了小動物的全面發展,將小兔子送進游泳培訓班,從而使小兔子多些防禦能力。”野鴨自薦擔當了游泳培訓班的總教練,與小兔子同班的同學還有小松鼠、小狗和小烏龜。小兔子雖然有一千個理由、一萬個不樂意,但是看看動物委員會對它下屆短跑冠軍給予的希望,也只好把滿腔的委屈埋在心裡,硬着頭皮參加了游泳輔導班。 

  第一節游泳培訓課,野鴨教練首先教學員們游泳的基本功——憋氣。教練首先請小烏龜同學做示範,“三二一”,“撲通”一聲,小烏龜一個猛子扎進了水裡,教練看着秒錶,“1分30秒”小烏龜浮出了水面。很快輪到小兔子了,小兔子做好了心理準備,閉上眼睛,猛吸了一大口空氣,把毛茸茸的腦袋硬塞到了水下,由於小兔子的耳朵太大、三瓣嘴又容易漏氣,不到2秒鐘,小兔子大聲咳嗽着露出了水面,吐了一大口水,直嚷着“這水一點也不好喝!”但小兔子仍然沒有放棄,第二天、第三天……一周過去了,小狗和小龜都學會了游泳,它們各自多了一份本領,心裡十分高興。可儘管小兔子做了很大努力,卻連憋氣這項基本功都沒學好,每天都成為一隻落湯“兔”——小兔子的毛髮天生就不適合游泳啊!小兔子十分苦惱,向野鴨教練提出申請——希望自己能退出遊泳培訓班,專心練習跑步。這段時間,小兔子的腿沒有得到教練,腿十分僵硬,奧運會的時間已經臨近,它真擔心自己因為學習游泳而影響了自己的跑步速度呢! 

  “我兩條腿都能游,你四條腿還不能游?成功的90%來自汗水,你一定要加油啊!呷呷!”野鴨教練大發雷霆道。 

  “兔子擅長的是奔跑!游泳是它的弱項,為什麼只針對它的弱項訓練,而不發展它的特長呢?”評論家青蛙看不下去了。 

  “生存需要的本領不止一種呀!兔子學不了游泳可以學打洞,松鼠學不了游泳就學爬樹嘛。幹嘛非要強迫他們去學自己不擅長的本領呢?!”思想家仙鶴打抱不平。 

  正在它們爭論不休時,野狼從草叢中偷偷跑出來,魔爪再次伸向小動物們,在這危急關頭,小松鼠敏捷地爬上了小樹,仙鶴拍拍翅膀飛走了,青蛙“呱”的一聲跳進草叢沒影了,野鴨“呷呷”跳進了小河裡,兔子就地打了個只容自己進出的洞跑回了家,河邊只剩下野狼獃獃地望着動物們消失的背影,“本以為小兔子每天練習游泳會喪失奔跑的本領呢!” 

  從此,小兔子專心致志地練習跑步和打洞,儘管取長補短可以使人進步,可揚長避短也是成功的一條捷徑呢!

您正在瀏覽: 做奔跑的兔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奔跑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