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奔跑的女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奔跑的女孩》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昌市培英學校六(1)班 周子璇   指導教師:張梨紅“坎坷的道路上可以看出毛驢的耐力,患難的生活中可以看出友誼的忠誠。”這句話是米南德所說的,也是我看完《奔跑的女孩》的真切感受。《奔跑的女孩》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兩個愛奔跑的女孩之間的深厚友誼及她們如何實現夢想的過程。書中多處寫到兩個女孩互相幫助的情景。而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我的好朋友名叫塗佳麗,成績十分優秀。我倆天天像牛皮糖一樣粘在一起,形影不離,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好朋友。一次,我的數學成績考砸了,心裡十分沮喪,不知回去怎樣向爸爸媽媽交待。下課了,塗佳麗一個箭步衝到我的面前,熱情地對我說:“周子璇,不用擔心,我來幫你吧!”真不愧是好朋友,一看就知道我最需要什麼。她把題目講得十分透徹:一會兒畫圖,一會兒舉例子,一會兒出題讓我做……直到夕陽西下我們才回家。我們一邊走,她還一邊幫我進行總結。看着她嚴肅的面孔,我十分感動,彷彿有一股暖流淌進我的心田。我為我有這樣的好朋友而感到幸運。當然友誼是需要彼此付出的,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夠的,友誼需要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會有回報,才會收穫到友誼。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跑步時,塗佳麗一不小心被石頭絆得摔了一跤,膝蓋被磨破了,痛得她直掉眼淚。看着她痛苦的樣子,我毫不猶豫地跑過去把她扶來,小心翼翼地為她清理傷口,並不停地安慰她,想盡辦法逗她開心。在這幾天,我堅持扶她上樓、下樓。傷口好了后,塗佳麗對我十分感謝,經常提起這件事,每次都要對我說聲“謝謝”我總是對她說:“朋友之間不言謝”。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眼,五年過去了,我與塗佳麗整整相處了五年。在這五年中,我們情同手足,互相幫助,經歷了種種酸甜苦辣的小插曲,不過,我們不怕,因為身邊一直有個真心的朋友在支持着自己;因為身邊一直有個真心的朋友在陪伴着自己。再過一年,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或許,我們不會在同一所學校,但我們的心卻緊緊連在一起。就像書中所說的那樣:“我們是前世的雙胞胎!”

您正在瀏覽: 《奔跑的女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奔跑的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