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三星堆博物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三星堆博物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參觀三星堆博物館

 江蘇省儀征 儀化二小五年級四班 秦爽

  暑假裡我回到了成都——我爺爺家,到成都的第二天,爺爺帶我去參觀了成都的名勝古迹——三星堆博物館。

  那天天氣很悶熱,汽車行駛在成綿高速公路上,兩旁的景物不斷地向後逝去,不一會,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三座大型的博物管像三座土堆,怪不得人們稱它為三星堆博物館呢。

  一進門,一個大大的“蜀”字呈現在我的眼前,往前走,一座高大的青銅大力人像吸引了我,它身高26米,目光炯炯有神地注視着遠方,它頭戴蓮花高冠,冠上刻着一些奇怪的圖案,身着三件黃袍,據說這還是我國歷史上第一件黃袍呢。

  接着,我們參觀了國家一級保護文物——神杖。這根神杖渾身是金燦燦的黃金,上面雕刻着一隻小鳥嘴中含着一條栩栩如生的小魚。聽爺爺說,古代巴蜀曾經有許多部落,其中最大的兩個部落——魚部落和鳥部落,隨着時間的流逝,鳥部落出兵滅了魚部落,因此,為了顯示自己的威風,鳥部落的首領便命令人做出這根金杖,她象徵著至高無上的皇權。着根金杖還是商朝以前含金量最多的金杖呢。

  然後,我們參觀了“西洋貝”、“錢幣房”、“祭祀坑模擬遺址”等等。最後,我們來到了編鐘房,欣賞動聽的編鐘奏樂,聽着聽着,我不由得沉思:古巴蜀人民是多麼的聰敏啊,他們用自己的智慧為後人留下了如此精美的文物。而現在,我們人人都應該努力,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盛。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三星堆博物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三星堆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