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參觀三峽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三峽博物館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月十九日,我終於參觀了嚮往已久的三峽博物館。那天早晨,天下着雨,但一點也沒影響到我們的情趣。每個同學都洋溢着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旅程。汽車在高速公路上疾馳,我們一路歡聲笑語,彷彿眨眼的功夫就到了重慶。 

  我們首先來到重慶人民廣場,站在寬闊的廣場中間,抬頭仰望,氣勢磅礴的博物館就展現在眼前。三峽博物館依山而建,整體呈一個大弧線形狀,就像雄偉的長江三峽大壩。正是有了三峽大壩工程,才有了三峽文物的搶救,也才有了修建三峽博物館的最初由頭。博物館正是三峽文物的一個家。 

  順着台階,我們來到了博物館的大門,最顯眼的是大面積的弧形藍色玻璃幕牆,上面流淌着水,好像“三峽之水天下來”,水又通過三層疊瀑,一泄而下,與人民廣場相連。博物館正面右上方,有一個4米見方的巨大篆體印章,印章刻有“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9個大字。走進大廳,哇!地面、牆面、環形走廊全是用米黃色大理石鑲嵌而成。我們個個看得眼花繚亂,瞠目結舌。 

  隨着導遊,我們來到了一個圓形影廳,四周都是屏幕,原來這就是360度數字環幕電影,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我們觀看了題為《大三峽》的影片,讓我了解到了三峽的形成,三峽的巨變,我也彷彿跟着游輪去了趟美麗的三峽。 

  接着我們來到《壯麗三峽》展廳,據導遊介紹展廳面積約1200平方米,展品約800件。走進展廳,我似乎來到了壯美的三峽。迎面是一幅長9米、高6米的三峽壁畫,它與擺放有致的各種三峽石一起,構成了雄偉的夔門、秀美的桃子峰。而我的腳下,正踩在一條用玻璃隔水方式營造的長江水上。江水拍岸的聲音,川江號子的聲音,以及長江三峽特有的猿啼聲,讓我彷彿置身於一個真實的壯麗三峽。 

  接着我們上二樓參觀《遠古巴渝》展廳。這是三峽博物館文物最豐富的一個展廳,這裡陳列着巫山人的牙齒和下頜骨化石、劍齒象牙石刻、陶片、鳥形尊等。還有遠古巴人生活場景復原。展示了遠古巴渝的無窮魅力。 

  最後我們來到《抗戰歲月》展廳。展廳的核心部分是重慶大轟炸半景畫展廳。我坐在動感座椅上,忽然凄厲的警報聲響起,天空黑壓壓的機群由遠而近,隨之炸彈的轟鳴聲此起彼伏,房屋倒塌、大火燃燒,人群開始奔逃。在長達四年的轟炸中,日本帝國主義炸毀了無數的房屋,炸死無數的中國人民,但卻炸不毀中國人民抗戰的信心。 

  參觀完三峽博物館,我看見了三峽壯麗的景色,三峽人民的智慧,以及三峽的美好前景,更讓我明白了我們肩上所負的歷史責任。

您正在瀏覽: 參觀三峽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三峽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