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兒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兒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

  此刻的火車南站早已成了一片廢墟。乘坐火車到安全地方的人,已經葬身於戰火或是受重傷了。突然,日軍一個炸彈從空中拋下來,到處都是哭喊聲、呻吟聲。這一炸,彷彿給已經身受重傷的上海撒上一把鹽,使上海傷上加上!

  此時,一個正在哭喊的小孩引起了我——一名美國記者的注意。看樣子他可能只有六、七個月大。小孩頭頂上有一塊搖搖欲墜的木板,好像快要掉下來了。突然,木板“咕咯、咕咯”地響,我似乎有一種衝動想救他的感覺,正是這種感覺把我推向了火海之中,我把他抱到了空曠的地方。這時我仔細地觀察了那小孩,他——衣衫襤褸、黑黑的身軀、帶着淚水的大眼睛、紅紅的鼻子、哭喊的嘴巴,加上那小壽桃的頭髮,顯得他是那麼可愛,那麼傷心,那麼……

  兇殘的日軍,面對這麼可愛的孩子,難道你們還忍心下手摧毀他們那脆弱的生命嗎?難道你們要傷害一個個婦孺,你們才感到愉快嗎?難道你們要殺害老一輩,才感到高興嗎?難道你們要把全中國的人民殺光,你們才感到安心嗎?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已經違背了國際公約了,會受到國際的譴責、受到你們子孫的責備,你們的子孫會以你們為恥的!

  仍在這場戰爭中打仗的士兵,從血腥的戰場中走出來吧!如果你們不想自己的子孫以你們為恥的話,就趕緊停止這場戰爭吧!這樣,兩國的人民才不用受苦受難!

  簡評:挖掘歷史塵封的記憶,定格戰爭的殘酷瞬間。描寫生動感人,議論擲地有聲。前事不忘後世之師,讓我們永遠記住-----維護和平,人類永恆的信仰。

 五年級:方益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兒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兒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