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火中的小男孩(看圖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火中的小男孩(看圖作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戰火中的小男孩(看圖說文) 

  四年級(4)班

  曾家馨 

  一九三七年的八月二十八日,上海遭到日本人的攻擊,日本飛機從空中嗚嗚飛過,在空中向上海火車站上投下幾枚炸彈,“轟隆”一聲,火車站的天橋頓時化為烏有。 

  人們驚惶失措,成千上萬的人都擠在一起,向同一個方向跑去,頓時這裡就人的海洋,就在這人群中,一個大概只有三歲左右的小男孩坐在地上,他穿着破爛的衣服,光着小腳丫,淚水、鼻涕、塵埃糊弄着他那可愛的小臉,他用那嬌嫩的聲音喊叫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快來救救我!”一位年輕美麗的婦女發現了自己的孩子不見了,慌忙地向四處尋找,終於在人山人海中看到了火車站旁的兒子,她拚命地向火車站跑去,突然,又一架飛機從她上空飛過,投下了一枚炸彈,接着又是“轟隆”一聲,炸彈暴炸了,那位婦女便躺倒在血泊之中,她輕聲呼喚着,聲音越來越小,也許那個孩子聽見了,他轉過頭,大聲哭喊着“媽媽、媽媽”,並拚命地向媽媽那邊爬去,他那嬌嫩的小腿被炸彈暴碎的殘留物扎着了,鮮血直流,他哭得更厲害了,他的媽媽聽到后更心如刀割,最終,一大一小都死在了日本人的手裡。 

  看到這裡,我們憤怒了,我們絕不能讓歷史重演,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小男孩(看圖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小男孩(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