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家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看過大人做家務事嗎?做飯、燒菜、掃地、洗衣服,這些家務事你都會做嗎?今天,我就做了一回家務事,還學到了一些小知識,感覺不錯哦。

  切蘑菇

  爸爸在廚房燒菜,我坐在沙發上看書。

  忽然,爸爸叫我過去,我跑到廚房問爸爸:“什麼事?”爸爸一本正經地說:“你長大了,也該學學做家務事,學一些獨立生活的技能。”我一聽馬上來了精神,問:“叫我做什麼呢?”爸爸指着鑽板上的一堆鮮香菇說:“把這些香菇切成片,做你最喜歡喝的三菇湯。”我想,不就是用刀切東西嗎?小菜一碟。我操起菜刀就切,爸爸馬上阻止我說:“操刀一定要注意方法,你這樣很容易切破手指的。”然後給我示範說:“除拇指之外的四個手指按住香菇的邊沿上,四個手指的第一關節向外突出,用指尖按住香菇,然後刀板緊挨着手指突出的關節,刀鋒向下或稍向外,但不要向你自己手的方向。”我對照自己剛才的操刀手法:四指平按香菇,刀鋒就在手指端往下切,刀片還向手指方向斜——其實剛才我下刀的時候心裡直哆嗦,就怕刀傷到自己的手指頭。現在想想,要是用我自己剛才的刀法,不傷着手指才怪。

  我按照爸爸剛才的指點來做,果然又快又安全。不一會兒,一堆的鮮香菇就全切成片了。我說:“有厚有薄的樣子不好看。”爸爸說:“第一次能做到這樣,不錯了,樣子丑並不影響味道,切多了自己就會有感覺,樣子就會切得好看點。”

  剝大蒜

  爸爸遞給我一個蒜頭說:“我先燒三菇湯,炒土豆絲需要放點大蒜,你剝幾瓣大蒜。”我說:“好的。”

  我剝大蒜最外層的白色干皮,撕得“呼啦呼啦”響,夠好玩的。外皮剝完了,只剩下緊緊貼在蒜肉上的那層薄薄的蒜皮,我怎麼扒也搞不下來。爸爸看我急得抓耳撓腮的樣子,對我說:“雖然剝大蒜不是什麼技術活,但也有一定的技巧,還有一個小知識:大蒜暴露在空氣中,讓它的主要成分充分氧化,殺菌的效果更好。所以,剝大蒜可以直接用刀板把大蒜瓣拍碎,既方便去皮,又增加藥用價值。”

  聽爸爸的解釋,我操起刀,在大蒜瓣上用力一拍,想不到,大蒜被我拍得蒜粒四濺。爸爸笑着說:“廚房裡操刀,不要太粗暴。”我連說“哦、哦”。

  吃飯了。爸爸端上有我參與勞動的兩個菜,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這一餐,我感覺自己吃得特別香、飯量也是最大的一餐。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