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家務與聽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家務與聽書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吃過早飯,想到最近幾天都沒有拖地了。於是決定打掃之後再拖一遍地。

  這點家務活看似不起眼,其實也是挺費時間的。因為你可能本來是想掃一下地,然後發現哪些地方需要把東西擺放變動一下,哪些東西可能考慮要不要換掉等等,然後打掃完之後,你一邊拖地,看到桌子茶几,會覺得要不一會就把它們也再擦洗一遍吧。

  就這樣,原本可能就只是想花個十分鐘做的打掃,不知不覺就花了半個小時,可能你看有衣服要洗,有鞋子要刷,又是花了大半天的時間。

  有一段時間我這麼做的過程中,會覺得很累,雖說看到乾淨的房間會很有成就感,但同時也在考慮可不可以把時間再高度地利用起來。

  於是後來 有了聽書的習慣,就是一邊聽書,一邊做家務,這樣當你做完家務,可能也聽了半本書了,那些疲憊感也不是很強,因為你把注意力分一半到聽書學習方面。

  當然凡事有利有弊。這樣的聽書,只能聽一些小說類或者淺顯類的書,就像刷劇一樣。如果高深的一點的,你可能就不一定會吸收很多。就是有點兒只聽了皮毛,卻不一定有消化。

  另一點就是有時做家務會走神,會思考,好像做動作就是肌肉記憶在行動似的,如果聽書的時候就會跟着其內容走,反而沒有了思考的空間。

  我想最折衷的方法,應該是先不聽書做家務,做一會覺得有點兒疲乏了,再開啟,就相當於勞逸結合了。

您正在瀏覽: 做家務與聽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家務與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