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悔之晚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悔之晚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內心深處曾有許許多多低沉的樂曲,大多已輕輕飄過,只有一支沒有演奏沒有律動的曲調,帶着悔恨與疼痛刺在我的心上,抹也抹不掉,它成了鞭策我學習的動力。

  記得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星期三,老師讓我和其它四位同學代表我們班去參加學校作文競賽的初賽。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我好不高興,因為平時我的作文成績比較好。為了這回競賽我可沒有少下功夫。晚上和媽媽一起討論寫作要注意哪幾點,自己還拿起一本本優秀作文啃,一看就幾個小時。有時我把自己以前寫的作文給媽媽看,見媽媽表揚我的樣子,竟有點兒沾沾自喜起來。由於我最喜歡寫景,便只看寫景作文,其它作文一概不看。媽媽問我時使總找借口搪塞,還自以為勝利的紅旗在向我招手呢。

  比賽的日子來到了。初賽那天,媽媽一直給我打氣。告訴我比賽時不要慌張,要沉着冷靜。我聽了這些話,心想:平時作文還行,這回應該沒有問題。但真的走進比賽場地的時候,那種嚴肅緊張的氣氛一下子把我嚇得不知所措。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心就像揣着一隻小兔一樣咚咚直跳。可偏偏考題是想像作文-《我真想》。

  這可謂是晴天霹靂呀!我的腦子“嗡”的一下懵了,怎麼辦?我到底該寫什麼?這可是800字的作文呀!我東瞧瞧,西看看。只見大家正在疾筆飛寫,為自己的命運奮戰。而我...唉!要是我平時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書,我該不會這樣啊!我只好愁眉苦臉的下筆了,最後只好寫了一篇《我真想當一名維護世界和平的使者》,由於平時歷史知識積累不夠,只得濫竽充數地寫了起來。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離開考場的,又是怎麼出來的,只知道內疚和悔恨擠滿了自己的心。

  如今,我常常想起這件讓我後悔的事,它似乎就發生在昨天。它讓我懂得在學習上不能有半點虛假,半點浮躁,它也讓我明白一句話:大意失荊州。唉!悔之晚矣!

您正在瀏覽: 悔之晚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悔之晚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