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氣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的爸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氣的爸爸      向陽小學五年一班  張夢圓    我的爸爸個子高高的,圓圓的腦袋兩側,長着一對月牙般的耳朵,看上去挺帥氣。但在我的心目中,我感到帥氣的爸爸卻很小氣。    記得國慶節那天 ,我和爸爸來到早市,我看見裡面有許多好吃的好玩的東西,就嚷着讓爸爸給我買,爸爸像沒聽見似的就不給我買,我心想,爸爸真小氣。爸爸領着我在早市轉來轉去,幾乎把每個攤位都轉遍了,卻連一星點兒好吃的好玩的都沒給我買,爸爸最後只買了過節必備的蔬菜和肉,他說這些東西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還說不能讓我缺少營養。   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是不死心,又纏着爸爸給我買根雪糕吃,爸爸卻說:“大冷天的,吃什麼雪糕,要懂得節約呀!”   我雖然很生氣,但也明白了爸爸早出晚歸掙錢不容易,他為了供我上學,才處處省吃儉用,能不買的就不買了。我理解了爸爸的一片苦心。    我以後要向小氣的爸爸學習,再也不亂花錢了,還要多關愛辛苦的爸爸,用自己的行動給爸爸送去更多的欣慰。   教師評講:本文的小作者開篇扣題,用對比的寫法直接寫出爸爸的特點是帥氣而小氣,這就扣住了題目。中間內容必然是寫爸爸怎麼小氣的,為什麼小氣,材料選的越精準,就會越感人。第一件事寫爸爸不給我買好吃的卻買了蔬菜和肉,不讓我缺少營養,第二件事寫不給我買冰棍,冬天吃冰棍並不是件好事情。中間段的第三層寫出了自己的心理活動,從生氣到理解,這是心理成長的過程,它也為結尾做了很好的鋪墊。作文的結尾升華了主題,小作者由開始的生氣不滿發展到要向爸爸學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爸爸送去更多的欣慰,這說明了通過一件事,小作者真的成長起來了。達到了作文和做人的高度統一。這不僅是認識的提高,更是做人品味的提升。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