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全世界小朋友的公開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全世界小朋友的公開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重慶市綦江縣城南小學五、一班 王靜嫻

  

  全世界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你們未曾見面的好朋友,中國重慶市綦江縣的一名友好使者。我非常願意向你們介紹我可愛的家鄉——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綦江,讓你們更多地了解她、認識她、熱愛她。

  綦江,位於中國最年輕的直轄市——重慶市的南大門,是西南出海的必經之路。綦江的礦產豐富,縣境內有西南最大的煤炭生產基地——松藻礦務局,她每天向人類奉獻一萬噸烏金,源源不斷地為我們提供豐富的能源,還供給珞璜火力發電廠,讓她變成電力,為工業、農業、城鄉居民生活服務。縣內還有豐富的天然氣、鐵礦石、石灰石、耐火材料等寶貴的資源財富。

  綦江的水力資源豐富,有重慶境內匯入長江的重要支流——綦江河,她哺育了綦江九十五萬兒女,她不僅解決了綦江人民的飲用水,還灌溉農田,保證農業增產增收,還利用她修建了大常電廠、蓋石電廠等十多個水力發電廠。縣境內的藻渡河因水量充沛、水質好而被確定為重慶主城區七百萬人飲用水的取水口。

  綦江是長江防護林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30%以上。遠遠望去,山上猶如鋪上了綠色的地毯,蒼松翠白青翠欲滴。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是寶貴的油料植物,榨出的油被廣泛地應用到工業、農業和國防建設中;榨油過後剩下的油渣是城裡人養花種草的上等肥料,也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樹葉是人們蒸饅頭的上好材料,用它包裹蒸出來的饅頭清香爽口,吃上一口半年不忘。永新山上的酸梅子是享譽中外的天然清涼飲料,與冰糖、白糖泡一段時間,衝上開水,酸甜可口,飲上一杯,暑氣全無。

  綦江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是可愛的,彷彿都充滿了靈性。綦江的人民充滿了智慧,更加可愛。縣農機水電局的蒙昌洪叔叔提出的重慶主城區飲用水選址,被評為2002—2003年重慶市市民優秀建議唯一的一個特等獎。我們少年兒童也不甘落後,奮力拚搏,創造了海內外知名的綦江少兒版畫,受到海外朋友的歡迎,被邀請到十多個國家進行過巡迴展出,還有的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收藏。綦江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不僅學習成績好,創新能力更棒,在第十八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獲得了好成績,有的作品被邀請參加重慶市第五屆高新技術交易會,綦江中學成為了我嚮往的知識殿堂。

  親愛的朋友,“綦江是個好地方”,她的好處說不完,道不盡。歡迎你到綦江做客,親身感受一番這如詩如畫的中國西部風情,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被她深深地吸引住的。

  願以此架起我們友誼的橋樑,共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而努力學習吧。

你的好朋友:王靜嫻

  2003年11月

  作者:王靜嫻 

 

您正在瀏覽: 致全世界小朋友的公開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全世界小朋友的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