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梨子的介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子的介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梨子自古被尊為「百果之宗」,可以治咳潤肺。可惜大家只知其功效,而忽略其性質是否適合自己的體質。梨子不錯能清心潤肺,但它性質帶寒,體質虛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須隔水蒸過,或者放湯,或與藥材清燉亦可。 

  最流行的梨子食療方,可算是用南北杏、梨子、雪耳煮糖水或熬湯,對於聲沙口乾頗有效用。但要注意,此方中的梨子帶寒,雪耳偏涼,較適合本身帶實熱,或有虛火需要清熱之人。如屬身體虛寒,可不用雪耳。若以此方稍加變化,配川貝母3錢(9克)煮湯,可加強補肺氣的功效。如配百合,則可養陰安神。 

  說到梨子偏寒這問題,研究得深入一點,可知不同種類的梨子性寒程度亦有異。例如我們常吃的天鴨梨偏寒,跟小巧玲瓏的香梨和個子較大的貢梨性質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更寒涼。

您正在瀏覽: 梨子的介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子的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