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梨子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子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你們認識我嗎?你們來猜猜吧:我的臉上長有“雀斑”,我習慣扎着“衝天炮”,由於我非常貪吃,長得十分胖,連腰也沒有,你們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鴨子與梨子的結合體——鴨梨。別看我只是一種普通的供人類食用的水果,可有關我們的知識也不少呢。 

  先來說說我們名字的來歷吧!據我姥爺的爺爺的爺爺說,當年有一位叫潘尊的,發現了我們家族中的一位成員。潘尊是一位中醫,看見荒山野嶺有一個鴨子,十分警覺,(當我爸爸給我講到這兒時,我十分生氣,這個姓潘的,居然以為我們是鴨子,我們明明是梨子嘛,)潘尊冒着“危險”把我們切開了一個小口並舔了一口,發現我們甘甜可口,便又吃了一口,他看見我們又像鴨又像梨便給我們取名叫鴨梨,這便是我們名字的由來。 

  我們鴨梨大多來自河北省,那兒是我們的故鄉,我十分懷念它,我的母親,皮膚(樹榦)是灰褐色的,手(枝條)是紅褐色的,汗毛(樹葉)是綠色,呈橢圓形,你們聽起來可能認為我的媽媽很醜,可我的媽媽在我們的家鄉,是個大美女呢!我們鴨梨,梨梗部突起,所以才有了這個稱號,知道了這點,我也不生潘尊的氣了。我們鴨梨可以加工成梨汁、梨乾、梨酒、梨脯……等等。還有許多關於我們的兒歌呢!比如: 

  “梨兒大,梨兒圓,皮兒黃黃帶小點。 

  細長把兒長上面,水分多來味香甜。” 

  自從我離開了家鄉后,我便再也沒有聽說過有關我們的兒歌了。今天上午,我坐在水果鋪里,一個小女孩與她母親來買水果,她看見了我便對她媽媽說:“媽媽,我要吃鴨梨,鴨梨吃起來又香又甜,好吃極了,還能煮湯喝呢!”我十分開心,能“死”在一個懂得欣賞我的人的手裡,我也死而無憾了!

您正在瀏覽: 梨子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