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有感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年後的今天,我們將迎來偉大的祖國母親的“六十大壽”——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 

  這是多激動人心的事情啊!為了可以更加了解祖國六十年來的變化,我特地看了一本記載了中國這幾十年來變化的書籍——《我們的校園像花園》。這本書上記載了許多改革開放的故事,從衣着、飲食、居住、出行、教育等這些方面,通過以前與現在的鮮明對比,讓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深入地感受到祖國母親的偉大。 

  在這本書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改革開放三十年電話的變化。三十年前,如果要與故鄉的父母或朋友聯絡基本都是用信件交流,但萬一有急事只能發電報。可發電報要三天時間,要是真的來不及,就要到郵電局去打電話。打一個電話,就需要兩個多小時。漸漸地,科技發達起來,BP機、“大哥大”開始風靡全國。如今,差不多每一個人都有手機。就在最近,還出現了3G手機。是啊,時代在不斷地進步!看看我們的生活,簡直是幸福無比!大房子、小汽車、高樓大廈,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比起以前的生活,簡直是“天淵之別”!現在,打一個電話,一兩分鐘就行了。像上年的四川大地震,全中國人民都伸出援手,支持災后重建工作,使中國走過了這場災難,令外國人對我們刮目相看,證明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祖國走過輝煌的六十年,歷經無數的風風雨雨。讓我們從現在起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效力!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的校園像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