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虛驚一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驚一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科學老師帶了一朵大大的葵花進了教室。

  上課的時候,生物老師說:“葵花籽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只要有陽光和水,就能夠生根發芽哦,開出美麗的葵花,裡面就會長出很多的葵花籽。我們過年吃的瓜子,就是由葵花籽加工而來的......”

  同桌是著名的吃貨,我們坐在第一排,他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捏起一粒,就打算放進嘴裡。我急忙阻止:“別吃,這是老師用來上課用的。”他卻不聽,你拉我扯之中,那粒瓜子居然連殼帶籽進了我的嘴巴,整個被我吞下去了。就在這時,放學的鈴聲突然想起。糟了,我使勁的摳嗓子,想把瓜子吐出來。可是,方法用盡了,也於事無補。

  只能回家再想了。我背着書包,一溜煙的沖回家,嘴裡十分乾渴,於是打開冰箱的冷凍室,取出一杯冰水,咕咚咕咚喝完了。媽媽正在做飯,她說:“你怎麼喝那麼多冰水,待會肚子會疼的。”我來不及跟媽媽說話,就心事重重的跑回自己的房間。

  我想起科學老師說的話,葵花籽只要有陽光和水,就能夠生根發芽......我的肚子里是不會曬到太陽的,嗯,應該不會發芽的。可是,我剛剛放學跑回家的時候,皮膚都曬到太陽了,會不會也能讓它發芽呢?我剛剛還喝了很多冰水,遭了遭了,會不會是因為種子要發芽,所以我才會口渴的那麼厲害呀!哎喲!一陣劇痛從我的肚子傳來,我的媽呀,是不是那個種子正在我的肚子里生長啊,嗚嗚嗚......

  我嚇得哇哇大哭起來,媽媽聞聲跑了進來,着急的問:“怎麼啦,怎麼啦?”我哭着說:“媽媽,我的肚子里長了一棵向日葵,我的肚子快要撐破了。”媽媽一聽,驚訝極了。她拿來溫熱的毛巾擦掉我臉上的淚痕,穩定了我的情緒后,聽我慢慢的把事情的前因後果說了一遍。

  “哈哈哈,你真是個傻孩子,哈哈哈......”媽媽笑的直不起腰來。

  “媽媽,怎麼啦?你怎麼還笑呢,嗚嗚嗚.....”我如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好好好,我不笑。你聽我說,你的肚子里是不可能長出向日葵的。第一,向日葵需要土壤才能生根發芽;第二,你很渴,是因為你一放學就拚命的跑回家,當然又熱又渴了;第三,你肚子疼,是因為你喝了很多冰水,而且喝的又急。”

  “啊,原來是這樣啊!嚇死我了。”

  “嗯,來,喝點溫水,過一會兒,你的肚子就會沒事了。”媽媽笑着遞給我一杯水,看着我喝完,她就又去做飯了。

  呼,這可真是虛驚一場啊!

您正在瀏覽: 虛驚一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驚一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