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大灌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大灌籃>>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到處可見電影《大灌藍》的宣傳,於是周末的晚上,我也去看了這部電影,超強的明星陣容、超炫的功夫和超級搞笑場景,確實抓住了我的心。 

  影片講述了一個被丟棄在籃球場邊的孤兒經歷了種種磨難挫折,終於長大成材的精彩人生故事:少年方世傑(周杰倫飾)從小在功夫學校長大,練就了一身好功夫並擁有異於常人的手感,無意間展現“遠投”神技,被街頭討生活且鬼點子特多的立叔(曾志偉飾)看上,籍以幫世傑尋找親人的理由邀他到第一大學打籃球,實際上卻是想利用世傑賺取財富。加入球隊的世傑經由隊長丁偉的開導,漸漸與隊友化解衝突,並且將他的功夫底子融入各式籃球技巧,發揮了驚人的實力,幫助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贏得了勝利。 

  有人說這部影片是功夫片,也有人說是喜劇片,我覺得不如說是青春勵志片更為適宜。剛入球隊時,方世傑連最基本的運球都不會。於是別人打球他在場邊練運球,別人休息他還在練運球,甚至結束訓練回家時,隊友都上車了,他用鐵鏈把自己栓在大巴後面,一邊運球一邊跑。還有灌籃,雖有“遠投”神技方世傑卻不會灌籃。於是他在空無一人的體育館里苦練,從開始時因掌握不好力度和方向,整個臉砸向籃板碰了個鼻青臉腫,到後來起跳、在空間跨出一步、又一步、再一步、360度旋轉、探手、把球狠狠砸進籃筐,說多漂亮就有多漂亮。《大灌藍》中的方世傑,他讓我懂得成功機會是屬於每個人的,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真正付出了! 

  這部電影就好像是為我們這些學生量身定作的一樣,有朋友、有嬉笑、有彷徨、有感動、有努力、有拼搏……看完電影我不禁突發奇想:中國的周杰倫、姚明、易建聯三強聯手,打遍美國NBA無敵手,從此全球最頂尖的籃球隊都在中國,CBA取代了NBA的霸主地位。嘻嘻,是否有點痴人做夢?沒辦法,這就是多看娛樂片的後遺症——妄想瘋話症,難以根治!

您正在瀏覽: 讀<<大灌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大灌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