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貓武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武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讀《貓武士》有感  

  劉路奕  

  每當拿起《貓武士》這本書,對野貓的敬佩之情就油然而生。別看它們只有小小的身軀,脆弱的叫聲,令人討厭的臭味,卻有人們永遠無法感受到的,也許永遠無法體會到的武士精神。  

  這是一個驚險刺激的動物冒險故事。這本書講述了一隻普通的,過着無憂無慮生活的寵物貓。雖然它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但它卻不滿足這樣的生活,總想去森林裡看看。好奇心強烈的驅使它,終於有一天,它跨過柵欄,奔向森林,去找尋它嚮往已久的生活。在那裡有四個貓族“雷族、風族、影族、河族”。它被雷族收養,並得到一個新名字——火爪。火爪在雷族武士的教導下,變的越來越強大。火爪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用它的力量和智慧,向同伴們證明了自己,最終被選為雷族族長。火爪帶領着武士打到邪惡、伸張正義、誓死保衛自己的家園。奇峰迭起的故事,緊張驚險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  

  讀了這本書,使我感受到,一隻貓都不貪圖享受,真正的生活應靠自己不懈的努力而取的。而我卻整天纏着媽媽給我做好吃的,一點也不體諒媽媽的辛勞,真讓我感到羞愧。  

  在學習上,我表現的也是如此自私懶惰,愛慕虛榮。每當遇到困難,我本能的選擇退縮,不會的問題也不請教老師,覺得那是丟人的事。現在我要向貓武士學習,拋開一切私心雜念,不懂就問,刻苦鑽研,把知識學紮實。貓武士們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都可以捨生取義,而我作為一名學生不應該好好學習嗎?只有不怕千辛萬苦,鍥而不捨,把知識學到手,長大才能報效祖國。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讀《貓武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武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