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貓和烏鴉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貓和烏鴉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貓和烏鴉的故事》有感

  《貓和烏鴉的故事》是《一千零一夜》中的一篇較短的故事,可我卻非常喜歡。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有一隻貓和一隻烏鴉,它們是很要好的朋友。一天,它們正在樹下聊天,這時,一隻老虎朝它們走來。烏鴉趕緊飛到樹上去了,小貓還不會爬樹,只好求助於烏鴉。烏鴉便飛到空中俯視,它發現不遠處有一個牧羊人和幾條獵犬。就把他們引到小貓那裡,牧羊人與獵犬到了那裡,發現了老虎,便去追老虎去了。就這樣,小貓得救了!

  看完了這個故事,我想:烏鴉在危難時刻救了小貓它才是小貓真正的朋友。我們應該學習烏鴉的精神。我在電視里也看到了一組類似的鏡頭:A先生和B先生、C先生都是朋友。一次,A先生被綁架了,B先生為了保命,溜了。而C先生卻立刻打了110,救出了A先生。同學們,你們想一想:A先生還會同B先生成為朋友嗎?事實告訴我們,這當然不會!現在的社會中類似“C先生”的人已經很少了,所以我衷心希望所有的同學們成為下一批“C先生”!

  這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只有在危難之際能夠捨身救友的人,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貓和烏鴉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貓和烏鴉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