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也會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也會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 也 會 笑 

   河北省承德縣第二小學五年級二班 李傑 

  一本本厚厚的書,一本本平乏的書,一本本沒有聲音的書,他居然會笑。  

  記得,六歲時的一天,我爸爸媽媽都上夜班,原來都是一個人上夜班,一個人在家陪我,今天可能是廠子實在太忙,實在排不開吧,爸爸和媽媽一起上夜班了。我第一次經歷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過夜,雖然媽媽打來電話,但我還覺得好寂寞,好凄涼,好恐怖呀!心想,會不會有壞人,我當時心驚膽戰。在這樣的夜晚里,讓我獨自熬到十二點,我想有些不可能吧?看電視的聲音大,我怕驚動外面,讓人知道我一個人在家我,我不敢看電視。屋裡很靜,好像掉地下一根針都能聽到聲音,外面漆黑一片,似乎比往常靜得出奇。時間像凝固了一樣,簡直就是度日如年。在我驚恐不安的時候,我看到書櫥里的童話集,拿下來坐在沙發上隨便地翻着,當我看到小葫蘆娃的故事時,仔細地看起了小葫蘆娃大戰妖怪的精彩場面。故事很有趣,葫蘆娃的勇敢,給了我勇氣,使我忘記了一切。看着看着我們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誰?是誰在和我一起笑的這麼大聲?是誰呀?哦,原來是書,書也會笑呀?後來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從那以後書和我成了一對好朋友,書好像能看透我了我的心事,經常和我說話。有時我也會給書講故事,書里的故事和我講的故事有時還發生戰鬥,有時會合成一個故事,顯示出無窮的戰鬥力,有無比的威力可以戰勝一切。 

  書是我的夥伴,也是我的傾訴,我們一定不離不棄。 

  點評 小作者能體會到書會笑,實屬難能可貴。書中有我,我中有書,這不正是我們讀書追求的目標嗎?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需要多讀。小作者的經驗給了我們很好的啟迪。語言樸實,敘事條理清楚。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書也會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也會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