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好像挺流行一句話的吧,“童話里都是騙人的。”其實,我們何嘗不知道童話里都是騙人的呢?小時候的我們,也許還會天真的相信,可慢慢長大,卻還會有人天真的相信。你們以為他們這是真的天真嗎?錯了,不過是不願意相信罷了。人都有一個可笑可悲的行為,自欺欺人,總告訴自己這件事情沒有發生,可是卻已經發生了。

  那麼自欺欺人到底為了什麼呢?無非就是想讓自己的生活再保持一下安穩和美好罷了啊。而相信童話,不過也是人們一種美好的幻想罷了啊。我們渴望的到底是什麼呢?無非就是童話里,白雪公主和王子最後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如果是現實生活,還可能發生那麼美好的事情嗎?恐怕白雪公主早吃了毒蘋果死掉了,又或者太愛吃蘋果得了糖尿病,最後被王子嫌棄太胖了,然後就此陌路。是呵,童話總是那麼美好卻又不切實際,不符合人類的本性, 明知道童話里的一切都是不可能發生的,可我們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喜歡美好,渴望的美好的那一顆心,還是忍不住傻傻的去相信,又或者寧願去相信,也不願意告訴自己一些殘酷的事實。童話多麼仁慈,把一些不可能的事情拼湊在了一起,讓我們樂的開懷,最後知道現實哭的傷悲,把一些不可能相遇重逢的人又把他們安在一起,笑容言不由衷,早已不像當初那樣的稚嫩青澀了。

  現實永遠不會是童話,而童話里的一切我們也早就要懂得是騙人的了。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一個王子願意單膝下跪什麼都不要給你戴上美麗的戒指了,沒有白雪公主的如花容貌,沒有灰姑娘價值連城的水晶鞋,沒有睡美人富可敵國的家世,是了,你什麼都沒有,憑什麼有人給你戴上戒指單膝下跪呢?童話啊,總是那麼美卻也殘酷,可我們到底人都是渴望美好的,就算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們還是忍不住的去喜歡童話,喜歡那童話里每一個栩栩如生的人。甚至有時候,一些小女生會把自己代入進去,想象我們自己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啊,呵,真的很美好啊,如果可以,那麼我也真的好想活在一個童話里,有灰姑娘的水晶鞋,有王子的馬,有一個漂亮的南瓜轎子,遇到的人都不是野獸和青蛙,遇到的困難都有人替我們化解,我們總能安靜的做一個美麗善良的人,而最後的結局都是能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可現實啊,到底不是童話,我們做的只有承受,在這個大千世界中,我們唯一能做的不過就是逆來順受。不過只是調整好自己,去適應着整個世界,去習慣這個世界所有的規律和人間疾苦,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了。童話,我們還是可以痴痴的喜歡,不過要相信,童話里的一切永遠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我們永遠都不是那個公主,只不過是自己人生中的主人公罷了,我們能做的不過就是做好自己,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