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靜電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電實驗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同學們早早地來到了教室,因為我們今天要上實驗課。老師讓我們拿出帶的材料,有胡椒粉、鹽、塑料勺子,還有一張大白紙。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實驗,大家一起做做看吧!

  老師先叫我們拿出一張大白紙,再把胡椒粉和食鹽一起倒在上面,用手把它們攪拌均勻;然後把勺子放在頭髮或衣服上摩擦,接着用塑料勺子去吸它們。一開始高點,如果吸不起來就放低一點,如果放得很低了還吸不起來,就再把塑料勺子放在衣服上摩擦一下就可以了。實驗結果是胡椒粉先被勺子吸起來,再是食鹽。

  最後,我才發現塑料勺在衣服上摩擦后帶有靜電,能夠吸附重量小的物品,例如有胡椒粉、食鹽。胡椒粉比食鹽更早被靜電吸附,是因為它的重量比食鹽輕,這是我從老師那裡問出來的。

  小河(3)班 陳藝文

您正在瀏覽: 靜電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電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