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 標籤:靜電作文 摩擦作文 淺談作文 老師的關愛作文

  在生活中,常常會有摩擦,而秋冬季節,也常常會有靜電,那麼靜電與摩擦有着什麼關係?又如何防止和使用好靜電呢?本文與您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

  一、令人煩惱的靜電的產生

  在秋冬季節,穿上毛衣、化纖外套等衣物,雖然好看,可在換衣服時卻令人討厭,那是因為在乾燥的環境下,衣物與人體摩擦產生靜電,發出噼里啪啦的放電聲,並且,在皮膚上會有一陳小小的麻痛。

  二、解決煩人的靜電

  在脫換衣物時,可用手先摸一下牆等絕緣體,將身體中帶有的靜電儘可能釋放出去,這樣就會大大減少靜電的威力。

  三、靜電可掃地

  靜電雖然有時令人討厭,但有時卻大受們的歡迎。

  在房間里掃地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因為在地板上總有幾根頭髮掃不起來,越掃反而越臟,遇到這種問題,除了用手撿,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這時,靜電與摩擦之間的關係終於派上用場了。將掃把用塑料袋系好,這樣掃地頭髮就會被“吸”在塑料袋上了。那麼,為什麼用塑料袋包住掃把就能把頭髮“吸”起來呢?那是因為,塑料袋與地板進行了摩擦產生靜電,使頭髮被“吸”起來了。

  四、靜電使紙粘在牆頭上

  為了更加有力確定摩擦能產生靜電,靜電能吸東西,我又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將一張白紙在乾燥的頭髮上反覆摩擦,然後馬上停止摩擦,從頭髮上取下快速貼在牆上,這樣,白紙就神奇地粘到牆上去了。

  這個實驗更加說明和證實了摩擦產生靜電,靜電能吸東西。

  靜電與摩擦是存在了一定的關係,這些關係簡單,往往就是生活中的一個細節,一個人人都知,卻又少人探究的關係。

  五年級:張若妤

您正在瀏覽: 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靜電與摩擦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