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在實驗操場的日子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實驗操場的日子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不知多少次花開花落、燕去燕歸,而如今,我也要離開了,再來,已不是往日的情懷。晴朗的一天,我獨自一人路過學校,習慣性地和往常上學時一樣轉頭望一下學校,把一片碧綠的操場盡收眼底,再抬頭凝望藝體館的鐘樓。 

  這個畫面三年來不知看了多少遍,感覺它總是老樣子,看起來一點兒也沒變,可是,它真真實實地變了,因為時間在一點一滴刷新着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停息過。樹上的花慢慢綻放,然後漸漸凋零,果兒一點點長大,由綠變黃,由白變紅,沉甸甸壓在枝頭,一場雨後,落了滿地皆是。不久前,我還和好友在樹下踱來踱去,探着頭搜尋着樹上成熟的果實,一伸手,便摘了一個,裝在了袋子里,還因落下的樹枝反彈回去,被殘留在枝葉上的雨水砸到而一邊用手擦拭着一邊傻傻地放聲笑着。 

  實驗的大操場是除教室外我最常去的地方,已不知是從初一末還是初二初便有了每天放學后跑去操場的習慣,回想起來,應該是受朋友的影響吧。剛開始時,總是她們說:“時間還早,去操場玩一會吧。”而我是一個不太喜歡與別人唱反調的人,特別是好友,於是便跟去了,漸漸地,我也愛上那四季如春的柔軟舒適的草地,愛上操場的寬闊,熱鬧,愛上它的自由自在。 

  我極少一個人呆在操場,因為怕寂寞。獨自一人在熱鬧的操場會感到很孤獨,似乎自己與它格格不入,很快便走掉了。於是總是和好友同去,幾乎每天放學都去。 

  我是一個極懶於運動的人,迪說:“我們一起去跑個步吧?” 

  我使勁地搖着頭說到:“不要。” 

  迪假裝變臉了道:“不行!”而後商量似地說,“就一圈,一圈就可以了。” 

  但是我這個懶蟲還是像在乞求似的說:“可不可以不要?我想到跑步就煩!”結果是遭到她沒好氣的一番數落:“不行,你這懶蟲。我媽常說我懶,我看呀,你比我還懶。走,跑步去。”說著,硬拉着我跑了起來,我只好認命,默默地跑着。 

  後來,我才發現,跑步其實並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麼討人厭。往後,同桌叫我一同跑步,我也是大部分時候都同意了,只有少數幾次實在不想跑,便賴在草地上不跑了,獃獃的坐着。但還是那麼喜歡“討價還價”,跟她爭要跑幾圈。 

  跑步的時候,我們偶爾會談幾句話,但大部分時候總是靜靜地,只剩接近整齊的矯健有力的腳步聲和愈來愈沉重的呼吸聲。現在看來,這也是一種享受。 

  不跑的時候,我們會選擇一個小草比較茂密,柔軟的地方,扔下書包,對坐在草地上聊天。聊我家的花開了,鄰居家的貓意外地跑到迪家去,和迪談我們小時候的故事,因為我們初中才認識,和榕聊最近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們已不知是從幾歲就在一起玩了,幼兒園、小學、初中,我們一直讀同一學校,同一班,我深信我們之間是有很深的緣分的,即使今天,我們考上了不同的高中,我們會是一生的好朋友。 

  有時我們也會慢悠悠地踏着柔順的小草,散着步,漫無目的的在操場閑逛。 

  有時也會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操場的天空,每時每刻都是不一樣的。不一樣的雲朵,不一樣的藍。看風兒把雲朵吹拂着,在湛藍的天空中漫步;看薄雲躲在高樓角邊,漸漸變淡,最後不留下一絲痕迹;看鳥兒成群結隊,聲勢浩大地飛過,一會便不見了蹤影……生活也是這樣,在不斷的變化中。學校生活總會讓人感覺千篇一律,總給人以錯覺——畢業還很遙遠,我還可以在這草地上躺很久。畢業了,要離開了,才覺悟,每一天都是一首不同的歌。我對迪說:“我一想到要離開這裡,全是不舍,三年為什麼過得這麼快,三年裡我又在這留下了什麼呢?” 

  “我也是,肯定會不捨得的。畢竟在這生活了三年。不過,三年前的軍訓,彷彿就在不久前。”迪也有同感的說。我們都知道,每個人在離開的時候總會戀戀不捨的。 

  雨中散步是一件極浪漫的事情。窗外陰雨蒙蒙,我望着窗外的雨對榕說:“下雨了,我們來和雨中漫步吧。”於是,我們一起下來樓,撐起了雨傘,我的是紫色的,她的是紫色的。我們瘋狂地跑向操場。此時的操場是異常的寧靜,只有我倆舉着傘,籠罩在一片朦朧之中,我們沿着紅色的塑膠跑道或踩着草地靜靜地走着,聆聽着細雨輕落散面的聲音,親吻小草的聲音,拍打樹葉的聲音,再好的樂器也演奏不出大自然如此美妙的天籟之音。我的心情也是異常的寧靜。寬闊的操場此刻只屬於我們——兩個牽手走過比十年更久的歲月的女孩。我們誰也沒說話,只聽到雨的軟言細語和腳下踩過的小草發出輕吟聲。遙望操場邊上的樹上淡黃色的花朵在雨中綻放在枝頭的綠葉叢中,我想,雨過後一定可以看到樹下黃花滿地。 

  起風時,我、榕、迪三人偶爾會坐到台階上,就坐在升旗台旁那棵竹樹旁邊,聽風吹竹葉“沙沙”地響,很清脆的聲音。“迪,我們來看誰抽出的竹芯長怎麼樣?”我突發奇想說到。迪說:“好,我一定要贏。”“那我們走着瞧。”我興奮地說。我們都快速地把目標定在竹樹上,搜尋起來,像小孩子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操場,有我們太多的回憶,在這發生的每一件事就像一顆珍珠,每一顆都散發著不同的光芒,我該把它們好好珍藏起來。 

  三年後暑假的一個晚上,在這個靜謐的夏夜裡,我、娉、思、榕四人躺回這熟悉的土地,在淡淡的泥土芳香里,披着皎潔的月光,數着深藍的天空中閃爍着的星星,此刻,我們與這片草地是如此親近。感覺它將我環抱着,我可以聞到往日那種熟悉的氣息,睡夠了,數夠了,我們便坐起來,圍在一起,輕輕唱起了歌

您正在瀏覽: 愛在實驗操場的日子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實驗操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