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出門的時候,天上下起了雨,淅淅瀝瀝的在天地間掛出無數透明的流蘇,漸漸地空氣里騰起了層層灰白的霧氣。遠處近處的建築物都給弄得模糊了。撐起一把藍色的雨傘,在微風中行進,痴痴地幻想那藍色的雨傘會是濃縮了的藍藍天空嗎? 

  細雨無聲地落在樹葉上,雨傘上,褲腳上……一小窪一小窪的積水裡浸泡着片片凋零的落葉,樣子剔透的惹人不禁想到了那些用水晶薄片製作而成的書籤。 

  整整一天,雨一直在下。 

  雨天,我總是心情不佳的,源於那份冰涼的潮濕感。許多書中所描寫的悲涼凄慘的情境都是出自如此的環境里,使心裡不覺湧上了一些懷舊的感傷,有的是小說里讀到過的,有的則是生活里所親身體味過的,所有這些悲傷的遐想都徐徐地飄逸去到了雨里,因潮濕而變的更加沉重了。 

  剛剛正在燈下寫着日記,但那些沿着屋檐墜落的雨點胡亂的砸到地上:滴滴答答…滴答…滴答……攪得我再也坐不住了。那無章的雨聲令我極端恐懼,那音韻彷彿是一種對於生活根源地詢問,而這是我所無力回答出來的,我極力躲避,隱忍,逃避着不去回答,也不想去尋找所謂的答案,但是那不知出自何處的詢問聲一次更甚一次的真切,凄悲,激壯,令我有一種正在被”好意”拷打逼供地壓迫感。那一刻,心裡抑鬱且慌亂。 

  滴滴答答…滴答…滴答…… 

  瞬時,慌亂急劇增加了,無從知曉其中原由。總之心也隨之模糊混亂了起來。難道說是心裡也下起了細雨?也升騰起了那濃重的霧靄? 

  那些原本清晰的思路也都被遮掩住了,看不清了,更無法去捕捉到了…… 

  我不喜歡雨天!

您正在瀏覽: 雨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