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雨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長長的雨季,我似乎感到,前方沒有盡頭。那是一個陰雨霏霏的天氣,由於學習上的失敗和挫折,我的身心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萬念俱滅時甚至產生過逃避現實。天上飄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走出孤獨的小屋,沿着門前濕漉漉的水泥路,漫無目的地向前行走……

  我沒有打傘,雙手插在牛仔褲兩邊的口袋裡,任憑凄涼的北風吹動着我額前凌亂的長發,任憑冰冷的雨滴拍打着我疲憊的臉龐,浸透我無奈的思緒。我邁着沉重的步子往前走,一直走到漂水河邊。我腦海里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想,什麼都懶得去想。周圍的群山籠罩在一片迷濛蒙的雨霧中。清澈的河水一路默然無語,靜靜地流向遠方。路邊的白楊樹在凄風冷雨肆無忌憚地蹂躪下,偶爾發出孱弱的呻吟,一片片枯葉從視線里簌簌落下。

  不知不覺我已站到街頭十字路口。我就那麼孤零零地躑躅在雨中,變得痴獃,變得癲狂。我感覺自己是行屍走肉,彷彿成了社會上多餘的人。我的眼睛黯淡神傷,我的臉色不忍目睹,像死去的人一樣。真的,我無法想象自己的卑劣、懦弱和窘迫!我心如止水,傻裡傻氣地立在風裡,站在雨里。我忘記了自己的存在。

  視線模糊間回到了那一堂數學課上期中考試成績卻讓我愧恨難言。靜心反思,考試前我麻痹輕視。可我萬萬沒有想到,考卷上看似簡單的題目處處有陷阱。公布成績后,面對不及格的成績,我臉面全無!再看看別人手舞足蹈的得意樣,我真是又氣又恨。我輸得好慘啊!

  為了我數學的崛起,從此,愛不釋手的小說被我束之高閣;每日必看的電視節目被我打入“冷宮”;而我先前置之腦後的數學卷卻成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良友。為了改掉心氣浮躁的毛病,我要求自己反覆讀題三遍;為了避免計算出錯的失誤,我逼迫自己做了大量的基礎題;為了改掉隨意塗改的毛病,我強制自己先在草稿紙上算清過程。

  命運,只不過是失敗者無可奈何的自我安慰,懦弱者的解嘲。“命運,應該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個微弱的聲音在心底吶喊。我開始了一個多月的與數學親密接觸,最後取得了滿意的成績。

  上海金山區教院附中初二:曹福多

您正在瀏覽: 走過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