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失敗者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失敗者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失敗者: 

  你好! 

  我也許不該這樣叫你,因為你沒有失敗,你即將走向成功。用“失敗是成功之母”的觀點來看,你是一個即將成功的人。 

  你說,你在學習上老是失敗;你說,你看不到成功;你說,你已心灰意冷;你說,考試對你來說是一條不可逾越的大河;你說,分數對你來說是可望不可及的星星;你說,你是失敗者。 

  我要說,人生沒有失敗者,只有暫時的未成功者。人生,沒有一年四季的風和日麗;前路,不儘是繁花似錦;生活,也不會總是笑語盈盈。電閃雷鳴時時發生;路遇荊棘也是常家便飯;淚水漣漣也可能時時發生。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雨前的烏雲滿天,沒有雨時的電閃雷鳴,也就沒有雨後那重美麗的彩虹。砍倒荊棘,咽下淚水,出現在你眼前的,是屬於你的陽光大道。 

  失敗算什麼?失敗是成功的驛站,是成功的序幕,是成功的讚歌中的一個小小的休止符,經歷一次失敗,你將離成功更近一步。 

  愛迪生貧窮潦倒,被車長打傷了一隻耳朵,但他沒有失敗,成為了最偉大的發明家;諾貝爾,多少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死神奪走了他親人、朋友的生命,但他沒有放棄,成為了最偉大的科學家;貝多芬,失去了音樂人最重要的聽覺,但他捏住了命運的喉嚨,成為了最偉大的音樂家。 

  而你和他們相比,你是個幸運兒,因為他們遭遇的失敗比你所遭遇的要殘酷的多。當然你也許成不了偉人,但你可以成為一個成功者;你也許做不了長江大河,但做一條明凈見底的小溪,同樣會以它的清澈受人尊敬;你也許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綠洲中的一株小草,同樣會以頑強的生命力被人讚美;也許你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名普通的勞動者,為社會主義大廈添磚加瓦,也一樣受人尊敬。人生沒有失敗,成功的道路有許多條,勇敢地沿着自己的路走下去,你終將獲得成功。不要認為自己是失敗者,沒有人以為你們是失敗者,也沒有人能夠打敗你;不要自暴自棄,因為只有你才能打敗你自己。 

  學習固然重要,分數固然重要,然而只要努力,就算一時失誤,你照樣是成功者。 

  此致 

  敬禮 

    張佳人 

   2006年9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失敗者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失敗者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