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滅的夢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滅的夢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飛你的夢,不怕山高,勇敢做自己,就是最好……”每個人都有夢想,每個夢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來實現。《開學第一課》中有許多追夢的故事,令人感慨萬分如:鋼琴家朗朗、女航天員王亞平、單親媽媽鄭亞波……

  鄭媽媽一個普通的加油站女工,她的兒子在四歲的時候到醫院檢查出有自閉症、腦障。當他得知時,醫生讓他放棄自己的孩子,他不肯便跪在了地下求醫生說:“醫生你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孩子的病,不管付出什麼代價我都願意付出。”醫生無可奈何的說:“我聽說彈鋼琴可以開發智力。”她便每天抽業餘時間在電腦上畫樂譜,抽每天孩子睡覺的時間在電腦上學習音樂,還請了鋼琴老師,當他中午回來時鋼琴老師說:“大姐,我無法教了放棄吧!”他還是不放棄,每天在電腦上學習,每天握住孩子的手練習鋼琴。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漫長的十一年裡鄭媽媽天天都教孩子學習鋼琴。如今現在小威已經上了普通的小學六年級,現在還能與人正常溝通,而且還在現場彈了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這不是夢想的奇迹,堅持的奇迹嗎?

  一個人如果有夢想,他的生活將充滿鬥志,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他的生活將失去色彩。不知不覺中節目結束了,我們全家還意猶未盡地討論着。以前爸爸、媽媽經常給我講一些“大道理”,我聽了總是有些不以為然,看了《開學第一課》,我突然發現,我以前真的錯了,想到我因為一幅畫畫不好,就要放棄,想到我以後想要當畫家,我真的很慚愧。現在,我明白了,只有努力,堅持不懈,最終一定會夢想成真的!

  五年級:快樂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不滅的夢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滅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