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新為十二生肖排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為十二生肖排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十二生肖代表了中國傳統的生肖文化,包含着不同的象徵意義。但每當我想起十二生肖里的豬呀、鼠呀,心裡就總感覺不是個滋味,我多想重新改革一下呀!你們瞧:今天老師就給了我一個重新選擇十二生肖的機會。

  經過冥思苦想,我終於決定讓豬這個生肖下崗。一提起豬,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它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但是你們都想得不完整,因為我對豬有一段氣憤的回憶。去年夏天,我到鄉下爺爺家玩,剛一走進院子就聞到一股刺鼻難聞、讓人直想嘔吐的氣味。我回頭一看,幾隻大肥豬正在得意洋洋地吃着食物,它們搖着圓圓的屁股,都可以去當舞蹈教練了,吃完食物后便發出一陣陣“吭哧、吭哧”的嚎叫聲,飛進了我的耳朵。這聲音極難聽,刺得我就像被閃光彈炸了一樣,眼前一片空白,腦袋極暈。當時火冒三丈的我沒管那麼多,直接告離爺爺,回家去了。當我臨走再仔細看那豬圈,哎呀!簡直比廁所還臟,從豬的生活習性、外形來看……所以豬下崗是理所當然。

  還有鼠,說到鼠就氣人。有一次,我上學時,周圍的同學用驚奇的目光望着我,我開始納悶:“哎呀媽呀,我好久成明星了?”過一會兒,一位小朋友跑過來指着我說:“大哥哥,你褲子屁股上有個洞”。我一聽完,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原來是昨晚可惡的老鼠把我褲子咬了個破洞。老鼠總是喜歡幹些偷偷摸摸的事請,給你一種小偷的感覺;老鼠還能傳播鼠疫、霍亂等傳染病,要死人的,嚇死我了。人們怎能找一個會殺人的動物到生肖里去呀,所以老鼠必須下崗。

  說到下崗的動物就應該有上崗的動物了吧,我認為第一位獲得上崗資格的是海豚,說到理由就多了:海豚會救人,海豚要營救落水者;海豚還能表演節目與人和諧相處;最後一點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海豚長得乖,可愛,大人小孩都喜歡它,所以我宣布海豚正式上崗。

  第二位上崗的種子選手就是青蛙了,別看青蛙長得奇形怪狀,它可愛吃害蟲,是幫助農民伯伯保護莊稼的好幫手,還在夏天幫助人們吃討厭的蚊子,你說它是不是很有資格入選?所以我也宣布青蛙正式上崗。

  好啦,該上崗的都上了,該下崗的也都下了,我得重新為十二生肖排序,順序是:龍、蛇、牛、虎、兔、海豚、青蛙、馬、狗、雞、猴、羊,這樣應該不錯吧!

  第五小學五年級:楊現象

您正在瀏覽: 重新為十二生肖排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為十二生肖排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