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35年,紅四方面軍有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也一樣。炊事班長來照顧我們。大家都叫他“老班長”。 

  我們的身體虛弱,老班長帶着我們只能走走歇歇,老班長也為我們發愁。 

  一天,老班長用針作成魚鉤。然後在水塘里釣了一條魚。作成了鮮美的魚湯。 

  老班長以後天天給我們做魚湯,但我們沒看過老班長吃魚。我有一次問老班長,老班長卻說他吃過了。 

  等吃完了,我跟着老班長。卻看見他在吃魚骨頭。老班長見了我作了一番解釋。並不讓我告訴其他人。 

  第二天,老班長端來的魚湯很少。我吃不下,老班長嚴厲地要求我吃下去。 

  過了十多天,快道草地盡頭了。老班長讓大家多吃點兒東西,一口氣走出草地。 

  大家都去尋找野菜和草根,等到大家都回來時,老班長還沒有回來。大家在水塘邊找到了他,他已經昏迷不醒了。 

  大家立刻要生火給老班長做吃的,等魚湯做好,大家讓老班長喝時,老班長還讓我們吃,吃完了,一定要走出草地。 

  老班長就這樣犧牲了。 

  為了紀念老班長,我把魚鉤好好地保存了起來,讓我們的祖祖孫孫都來瞻仰它。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