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兩眼濕潤了。文章中那一個個感人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寫的是紅軍長征過草地時所發生的一件事。主要講了老班長為了照顧作者與另而我呢?在現外兩位小同志,自己卻犧牲了的故事。 

  當我讀到老班長千方百計地給三位病號吃上鮮美的魚湯,自己卻不吃。病號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起來,老班長的身體卻一天天瘦下去。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剩下的魚骨頭和草根時,我的眼淚便簌簌地掉下來。多麼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啊!為了革命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幾位小同志。那硬梆梆的魚刺,他是怎麼咽下去的呀?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幸福時光,回想起來,可真是慚愧啊! 

  平時,天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下面的地上“種”上一些飯粒,尤其是一吃完米飯,飯桌上、地上,白花花的一片米粒。有的時候,我要是覺得不好吃我飯菜,就背着父母半碗半碗地倒掉。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我們今天的幸福來的不容易,糧食來的不容易,老班長吃的能和我們相比嗎?他們為了我們的解放事業,歷盡了艱辛,現在,我多麼希望能用我碗里白花花的大米飯換過老班長手中的魚刺啊!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