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種植綠豆苗的觀察日記

  播種

  5月1日天氣:晴

  今天,我拿了一個杯子,先往裡面裝些土,再拿幾個綠豆的種子擺放在杯子里,然後再放上一厘米厚的土,澆上一些水,把杯子放在露台的向光處。

  綠豆長根須了

  5月2日天氣:雨

  今天中午,我發現杯子里有些白色的根須,但種子的芽並未冒出來。我有點着急。

  綠豆發芽了

  5月3日天氣:陰

  今天,我看見綠豆芽破土而出,吐出了淺綠色的嫩芽,差不多有一厘米高,葉子還沒有展開,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似的。我看了真高興。

  綠豆長出葉子

  5月4日天氣:雨

  綠豆苗的莖又長高了二厘米,葉子微微張開,中間的小芽很小。莖都朝陽光比較多的地方傾斜,有的小芽背着太陽,是因為小芽還沒長成。

  綠豆苗快速長高

  5月5日天氣:雨

  哇!長得可真快啊!綠豆苗像打了氣似的,一下子猛長到九厘米左右,底部長着細細的白生生的根毛。窄長的葉子完全展開,沒有枝幹。莖上有一些胚芽,而且有的莖上長了兩個不是朝向一個方向的兩顆胚芽。

  5月6日天氣:多雲

  今天,綠豆苗一下子又長高了四厘米,綠蔥蔥的葉子,青翠欲滴。前幾天傾斜的莖恢復了過來,筆直地朝上,葉子向兩邊叉開。

  綠豆的胚芽枯萎掉落

  5月7日天氣:多雲

  綠豆苗已經長到十六厘米高了,墨綠色的葉子舒展着。胚芽一天天消瘦了,有些枯萎。

  我的體會:植物的生長需要土壤、水、陽光、空氣,我還發現植物具有向光性

  山東濟南市中區山東省平陰縣刁山坡鎮王小庄小學五年級:1491333977

您正在瀏覽: 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