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水坪鎮中心小學四(2)班的學生孟明爍,今天我演講的題目《中國夢,我的夢》。

  當我們每天說著字正腔圓的中國話時;當我們每天寫着方方正正的中國字時;當我們每天誦讀着優美經典的詩詞曲賦時;當我們每天品味着色味俱全的家常菜時……我們是不是時刻都能感知到中國偉大祖國那誘人的氣息,我們正快樂地生活在這片熱土上,我們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作為中國的炎黃子孫,祖國的富強,民族的復興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夢想。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中國的夢,也是我的夢。

  小時候我曾仰望藍天,白雲,它們形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那時我曾夢想成為一名畫家,用我手中的五彩畫筆描繪出祖國的錦繡河山和心中的理想藍圖。

  上學后我曾敬望講台上的老師,他們的知識,他們的智慧讓我敬慕不已。那時我曾夢想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用我淵博的知識,澆灌學生乾涸的心田,用我的諄諄的教誨,化作學生腦中無窮的智慧。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了解了歷史,遠有日本的侵華戰爭,近有釣魚島事件,外國列強的無恥行為讓我曾夢想自己是一名卓越的軍事家,用我的智慧研究開發更多的現代化武器裝備,讓那些對我國虎視眈眈的外國列強望而生畏。

  我還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夢想,可是仔細想來夢想不是說說而已,這些夢想對現實中小小的我來說,聽起來有些誇張,但我明白,這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每天有效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多思考、多觀察、多練習,課堂多專註幾分鐘,每天多記幾個單詞,認真完成每一項作業……成就夢想,貴在堅持,只有我堅持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學到知識,養成好習慣,才能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

  我們是祖國的一員,祖國的夢想也是我們的夢想,小夢連着大夢,一個個小夢加起來就組成國家的夢,我們每個人只有抓住現在小小的努力,努力實現了自己那小小的夢,讓千千萬萬的夢想彙集成一個偉大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風華少年,我們擔當著祖國復興的大任。我們應該立足於現實,踏實進取,同時又要展望未來,展望世界,放飛自己的夢想,成就中國人共同的夢想,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夢,我的夢!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