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深藏在人們內心處最強烈的渴望,也是人們走向成功的原動力。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夢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任何一個民族,同樣也有自己的夢想。習總書記說“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把為人類文明進步作貢獻作為我們的民族責任。我們民族曾經以五千多年的文明,極大地推動了人類的文明進步。我們在歷經磨難后執着於夢想與奮起,以堅強有力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且矢志不渝的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從以“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為夢,到以“國家富強、人民富裕”而夢,再到以“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夢,“中國夢”中寄託着13億中國人的夙願。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作為一名90后,我也有着屬於自己的夢想,剛上大學的時候,我的夢想是能夠參加一個自己喜歡的社團,能夠找到一個舞台盡情的展現自己,到了大二的時候才開始真正意識到我是一名學生,我的首要任務是把學習搞好,所以那個時候自己的夢想就是可以拿上一份通過自己真正努力而得來的獎學金。到了大三了,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我也和我的大部分同學一樣,開始彷徨,開始糾結。開始思考自己以後的路在哪。漸漸地兩個三步走在我的腦海里定格。即我的小三步與大三步。

  小三步是我在大學剩下的時間裡的夢想。首先我要合理安排工作與學習的時間,順利的比較出色的完成我的大學學業,在課堂上不給自己的大學留下遺憾。其次,現在我是我們華科學院第八屆學生會的負責人,干一行,愛一行,我要帶領我們的團隊,在學校學院的領導下,努力做出我們第八屆學生會的特色,要在我們華科學院學生會的歷史上留下屬於我們的濃墨重彩的一筆,要創建一批具有學院特色,學生喜聞樂見的品牌活動。要在大學學生會這個我所鍾愛的為同學服務的組織里不留遺憾,為學生們最大限度地提供成長服務。最後,在剩餘的一年半的時間裡,我想努力完善自己,以一個共產黨員的嚴格標準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大三步是我大學畢業以後,首先我希望可以有機會去貧困的地方支教。在最艱苦的環境里歷練一下自己。其次可以回到家鄉,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家鄉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後我想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奮鬥能夠在某一個領域留下屬於自己的一點成績。這就是我的夢想,仰望星空固然美好,但我知道更需要腳踏實地。圓夢,唯有實幹。讓夢成為現實,路很長,還有很多汗水需要付出。

  我的夢即是中國夢,中國夢也是我的夢。實現中華民族夢想,需要幾代人的努力,不久的將來我們也將成為圓夢的中流砥柱,“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只有拿出實幹精神,以實幹為榮、以實幹為責,“實”才能在復興之路上昂首前進,“干”才能讓中國夢變成現實。

  陸昊書記在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獎表彰暨學雷鋒座談會上指出,青年要有個人成長發展的理想和追求,而且要把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樹立通過自身努力讓更多人過得更好的社會理想結合起來,最終匯聚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個共同理想上來。所以我們要仰望星空,腳踏實地。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美麗中國的夢想而努力。

  展現中國舞蹈文化,中國舞者為“中國夢”而奮鬥。

  六年級:羽墨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