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莓系薔薇科(Rosaceae)草莓屬(Fragaria)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果樹。在世界小漿果生產中居於首位。草莓適應性強,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都有栽培。草莓以其柔軟多汁、營養豐富而著稱,尤其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素有“水果皇后”的美稱。

  其植株矮小,果實色艷形美、柔軟多汁、香味濃郁、酸甜適度,深受消費者青睞。草莓是一種高檔優質冬季時鮮水果,是“淡季水果之星”,從11月開始上市直至次年6月均可供應市場。

  草莓富含無機營養和氨基酸等有機營養物質,每百克果肉含蛋白質12g、果膠1~1.7g、有機酸0.6~1.6g,脂肪0.6g、糖5~12g、Vc50~120mg、無機鹽0.6g、粗纖維1.4g。果實中含有人體必需的18種氨基酸,還含有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鈣、鐵、磷、鋅等礦質營養。現代醫學證明草莓含有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能清除人體內的過氧化物,有增強抗病和延年益壽的功能。所含的Ve等物質有抗衰老的作用,果實中含有一種叫做“草莓胺”的物質,對治療白血病、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有特殊療效。草莓味甘酸、性涼、能潤肺、生津、健脾、利痰、解酒、補血、化脂、對腸胃病和心血管病有一定的效果。進食鮮草莓果實,對積食脹痛、脾胃不佳、營養不良或病後體質虛弱消瘦,有補養效果。飲食鮮草莓汁能治療咽喉腫痛與聲音嘶啞等症,用其汁製成的各種高級美容膏,有滋潤和營養皮膚的功效,對緩解皮膚皺紋的出現有顯著效果。

您正在瀏覽: 草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