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曾經在大雪天里發生過這樣一件事。 

  “下雪了,下雪了”幾個五六歲的孩子興奮地說。透過窗外,銀裝素裹的世界清晰可見,鵝毛般的大雪就像仙女灑下的花瓣一樣,飄舞在空中。 

  雪終於停了,走出房間,儘管穿着厚厚的棉衣,但寒冷的天氣還是使人瑟瑟發抖。 

  我和爸爸手牽着手走在公路上,欣賞着這難得一見的雪景。 

  而就在這時,一個淡淡無奇的人走進了我的視線——清潔工。只見他披着一件雪白的“外衣”拿着一把鐵楸在鏟雪。我看了既覺得好笑,又覺得氣憤。幼小無知的我忙走過去皺着眉頭對清掃員說:“伯伯,你為什麼要鏟了這些雪?他們多好看啊!還可以做雪人呢!”清潔工滿面笑容的對我說:“小朋友,乖啊,伯伯還要工作呢!讓開一點,到別的地方玩去吧!”“不”,我一口回絕“我不要你鏟了它。”清掃員停了下來,看了看一旁稚氣的我“呵呵”地笑了笑,就繼續工作。 我見他不理我,也就沒了辦法。於是我仔細地打量起了清潔工。他,大概六七十歲,可能是下了崗的老職員。黑白相交的眉毛下長這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飽經風霜的臉顯得格外粗糙,時間的流逝使他駝起了背。 

  正當我仔細的在觀察清潔工時,和別人聊着天的爸爸卻注意到了我,向我跑來問“幹嘛打擾了伯伯工作啊?走開一點”我剛想向爸爸說明事情的原委,卻聽了這話,變得滿腹委屈。清潔工對爸爸說:“沒關係!畢竟還是小孩嘛!”爸爸又對清潔工笑了笑。 

  隨後,我便被他拉到了一旁。爸爸以斥責的語氣問我:“你幹嗎打擾他工作啊?”“他鏟雪呢!”“你也真夠好笑,那伯伯做的不就是好事嗎?”我睜着眼睛,十分驚奇:“嗯?”“伯伯每天早起,為的不就是能有一條幹凈的公路嗎?今天下大雪,伯伯鏟雪是為了能讓交通更方便啊!” 

  那時的我,並不明白爸爸的話,如今卻覺得爸爸說的對。清潔工伯伯每天早早地起床,來掃公路,是多麼勤勞啊!而他又不更多地要求什麼,他又是多麼無私啊!

您正在瀏覽: 雪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