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旗下的演講-好好複習迎接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演講-好好複習迎接考試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期末考試就要到了。最後一周多的時間,應該說是一個的衝刺階段。俗話說:“複習是醫治遺忘的靈丹妙藥。”孔子也曾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可見複習的重要性。我們要做到以期末複習為中心、以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為目標,把必須做的事情和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開,安排一個切實可行的複習計劃,抓緊時間、認真複習,並注重複習效果,努力提高複習質量。在複習期間,勤奮固然可貴、刻苦不可缺少,但方法更為重要。下面就複習方法,我跟大家探討幾種。 

  一、課堂上要順着老師的思路理出一條主線。深刻領會每一個概念、每一條規律的含義、原理、條件適用範圍和注意點等,將老師講的例題多看幾遍,並要舉一反三,直至熟練掌握。要學會帶着問題聽課,這就要求同學們在上課前對所學知識理順一下,找出自己不會及不熟練的薄弱環節,這樣老師講過之後就會加深印象。 

  二、先難后易。學習新知識要掌握先易后難的原則,而複習不同於學習新知識,是對以前所學知識的掌握與鞏固。將知識的難點找出來、解決掉,然後再將學過的知識串成線、連成片,是複習的一個有效途徑。所以要針對自己的學習狀況,先複習自己感到困難的學科,再複習相對掌握較好的學科。其次,對各學科中的困惑點及在近期歷次考試中出現的問題找出來,逐一弄懂、逐一解決,以此來彌補自己知識環節和解題技巧中的不足,絕不要有僥倖心理,繞開問題、迴避困難。要知難而進,並要增強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 

  三、要注意勞逸結合。學習是以時間為保證的,但我們不主張搞馬拉松式的疲勞戰術。要勞逸結合,課外時間,學習超過一小時就休息十分鐘,這樣才使得大腦得到調節,才能保證有充沛的精力去迎接下一輪的複習。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自信也是你成功的一部分。有一句格言說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撐起廣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陽光,能驅散迷失者眼前的陰影。同學們,讓我們鼓起自信的風帆、盪起奮鬥的雙槳,很快你就會發現,成功就在你面前。搞好期末複習,大聲對自己說:“我是最棒的,我能行!” 

  五年級三班:趙澤睿 

  2008 年 6月 16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好好複習迎接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好好複習迎接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