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旗下的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演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一周就輪到我們班在國旗下演講了。這周升旗過後,我像往常一樣回到教室,自個兒看起書來。

  忽然,教室里傳來一聲“胡銘,你到辦公室來。”我抬頭一看,不知什麼時候,班主任走進了教室。我想:老師不會叫我去演講吧?我忐忑地走進辦公室。班主任微笑着對我說:“下一周,你去演講,怎麼樣?”我一聽,愣住了……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不用怕,給您一次鍛煉的機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好嗎?”我雖然有點害怕,最後還是鼓足勇氣,點了點頭。

  我一回家,便着手準備演講稿。演講稿準備好后,我不斷地朗讀。自我感覺不錯時,便叫媽媽做我的聽眾,一本正經地演講起來。演講完,媽媽說:“不錯,你真行!”媽媽的鼓勵,使我信心倍增。此時,我多麼希望時間能過得快些。

  一周終於過去了。星期一,我早早起床,拿出演講稿又誦讀了一遍,然後信心百倍地來到學校。

  升旗儀式開始了,我緊張地瞻仰着徐徐上升的國旗。升旗完畢,只聽大隊長說:“下面請四(3)班的同學在國旗下講話。”頃刻,全校師生的眼光聚集在我的身上。我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國旗台,面對着一千多雙眼睛,我的心緊張得快要跳出來了,拿着稿子的手不停地抖着。我對自己說:“不用怕,要沉着……”於是,我清了清嗓子,大聲地演講起來。哎,怎麼回事,我的聲音竟然有點啞,全校師生都聽不清楚,怎麼辦?我停了下來,緩緩氣,又接着講,可是情況並沒有改變,我急得身上猶如有千萬隻螞蟻在我身上爬着那樣難受。我偷偷地看了班主任一眼,只見班主任微笑着,點了點頭……我只好啞着嗓子繼續講下去。那一刻,我覺得時間過得真慢呀!

  雖然這次演講沒講好,但是,這次演講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磨鍊。而且,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即使準備得再充分,有時也會有意外。

  福建省永定縣下洋中心小學四年級:胡銘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