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熱鬧過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鬧過後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熱鬧過後,我徐步到街上去,徘徊門前,兀自有餘興,臉上猶在發燙。夕陽西下,紅彤彤的,引人遐想。我惘然:才不久之前,太陽不還高掛在天么?

  好久沒見到年少時那些同學了。可人也三十了,那時的歡樂,迄今未忘,不由得萬分思念,遂與他們相約在會所見面,盡興一場。朝陽掛在如海的碧藍天當中,生氣勃勃。我心怦怦跳,充滿期待地奔到會所去。不知十多年來,同學們變了多少?十多年來,同學們又老了多少?一張張的臉孔,還是那麼的幼稚嗎?

  會所中,老朋友們魚貫入場。看見他們的面孔,我還能依稀辨認出來,可多年前的稚氣,已盡脫得一點不剩。一個個的掃視下去,我不斷地吃驚:怎麼?怎麼我見到的不是當年的好兄弟,卻是一雙雙的鴛鴦?他們無時無刻只在跟身邊伴侶纏綿,卻不跟我拍肩頭了?望望左右,我只是單身,好似脫群了。我空掛主人的名牌,卻被孤立了,心中不自禁閃過一絲孤苦。 

  熱鬧過後,人人盡興而去,獨余我,孑然一身,緩步街中,細細追憶那些殘缺不全的兒時片段。靜謐中,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四周一片的朦朧,我的淚不爭氣地跳出來了。還記得當年,校門有棵萋萋大青樹,一張張幼稚的臉孔穿插其中。我跟一位知己,日日並肩在其蔭下,同讀一書,共吟一詩,寫小說,對對子。知音難得,此交尤莫逆。那一棵擎天大樹,身子粗糙,我們偏愛倚。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開枝散葉了沒有?眼前這棵萋萋大青樹獨立擎天,樹榦粗糙,四處點綴着一簇簇紅花青草,不就跟那棵一個模樣嗎?不過,相形之下,好像還缺​​了點什麼的。啊!沒了那些臉孔,一樣的青草綠樹,也黯了一些;一樣的紅花潤葉,也萎了一點。沒了那些臉孔,差不多的生活,亦味同嚼蠟。冷冰冰的會所大廈,矗立在背後,歡樂的餘溫,已悉消失於無形,沒有殘餘。黃昏之中,街頭之上,夕陽亦垂暮於遠西,一點一滴地沒入黑暗之中;我獨自戚欄,看着它漸為闃夜所吞噬。四隅寂寥,無人聲?無車號?無鴉鳴,一片悄愴。家在不遠之處,我一步一步地踏回去。 

  熱鬧過後,我徐步回家裡去,徘徊門前,臉上猶在發燙。但我意興闌珊,思潮浩浩若流波,心下酸酸的,隱隱作疼。 ”

您正在瀏覽: 熱鬧過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鬧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