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用雙腳和熱情生活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雙腳和熱情生活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此刻,我正坐在辦公桌前,將一天來收以的在辦公桌上堆得高高的信件分類整理。突然,其中的一封信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信封上我的地址是用打字機打上的那種非常漂亮的字體。頓時,我覺得這封信似乎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在吸引着我,於是,我第一個就拆閱了它。 

  拆開信,我發現在那張價格不菲的信紙上,信的正文仍舊是用和信封上一樣漂亮的淺褐色字體打印的,整封信的格式準確無誤,排版美觀大方,可以說,這封信簡直就是所有私人信件的最佳範例。正是因為它的完美無缺,吸引我讀了下去: 

  親愛的柯斯博士: 

  上個月,在福克斯威爾希爾劇院,我有幸聆聽了您關於心靈科學的星期日講座。聽了您的講座,我深受感動,並且,從您的講座中,我獲益匪淺。我認為您應該將您的講座彙集成書,以便讓所有原人都能像我一樣,從中獲得鼓勵和教益。 

  鑒於這種情況,我特地向您提一個建議:如果你願意將每個星期天的講座錄音帶送來給我的話,我非常樂意用打字機為您將它們析印出來,然後,我會將打印好的文稿和靈音帶一起奉還給您。 

  我真的非常希望您能夠允許我為您做這件事,我也非常希望能將您帶給我的巨大收穫與別人分享。您只需讓您的秘書給我打個電話,我就會安排人員在每個星期一的早晨前去取錄音帶。 

  願上帝保佑您,保佑您偉大的工作。 

  您真誠的 

  瑪莉 露易絲卓拉斯謹上 

  信尾的簽名了是用和信封以及信的正文一樣漂亮的淺褐色字體打印的,整封信從頭至尾竟然看不到任何手寫體的這句。 

  讀完信,我的心裡不禁感到一陣狂喜,因為困擾了我多時的難題終於有人願意為我解決了,看來,我的祈禱即將變為現實了。幾個月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合適的人選,能將我星期天的演講轉靈成文字,但是卻始終沒有找到一個能夠直接把錄音帶上的內容轉錄成文字的人。當時,具有自動倒帶功能的錄音機還沒有製造出來,因此,要把錄音帶上的內容轉錄成文字,必須要一手操作錄音機,一手打字,要做到這一點確實非常不容易。在那段時間裡,每當看見越堆越高的錄音帶卻又不能將它們轉錄成為文字,以便將來彙編成書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灰心喪氣的感覺。 

  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此刻,我竟然收到了瑪莉露易絲 卓拉斯的來信。我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立即按照信上給的電話號碼撥通了電話,並要求跟她談談。 

  但是,我卻聽到一個女性的聲音很友好地答道:“我很樂意為您向她轉達您的意思。” 

  “哦,非常感謝您,我想跟她本人談談,可以嗎?”我問道。 

  “哦,非常抱歉,她現在不能馬上過來接電話,”那個聲音仍舊很友好地答道,“請把您要對她說的告訴我吧,我會為您轉達的。” 

  “非常謝謝,”我說,“請您告訴卓拉斯小姐,唐納德 柯蒂斯已經看過她的那封美妙的信了,特地回電話給她。” 

  “她會很高興您能打電話給她,”那個聲音答道,“那您能告訴我什麼時候可以去拿您的星期天講座的錄音帶嗎?” 

  “哦,我很樂意親自為她送過來。”我很想直接接觸這位給我寫信的天使,於是,我執意地答道。 

  “哦,柯蒂斯先生,您完全沒有必要那樣做。明天中午,請您將錄音帶放在您的辦公室,到時候會有人去拿的。噢——卓拉絲小姐自己有錄音機。周末之前,我們會把錄音帶和文稿送回您那裡的。” 

  “非常感謝,”我答道,“我會按照你們的要求,明天中午將錄音帶放在我的辦公室里。” 

  對於這種神秘的安排,我雖然感到迷惑不解,但是,我還是非常高興地接受了這自動送上門來的好運。 

  兩天之後,第一卷錄音帶和幾頁打印好的文稿送回到了我的辦公室。文稿還是用那種漂亮的淺褐色字體打印的,並且,每一頁都打得非常完美,行與行、字與字之間的間隔都非常一致,就連頁邊的空白竟然也是一致的,而且,全篇找不到任何一處錯誤。當我從頭至尾讀完文稿的時候,我簡直高興極了,這不正是克要將我的星期天講座彙編成書所需要的初稿嗎?我愛不釋手地摩挲着那幾頁文稿,然後,抓起了電話,我要立刻打電話給卓拉斯小姐,我要好好地感謝她。但是,接電話的卻仍舊是那個非常友好的聲音。 

  “喂,您好,”我說,“我是唐納德柯蒂斯。我可以跟卓拉斯小姐說話嗎?她把文稿打得這麼漂亮這麼好,我要好好謝謝她。” 

  “哦,您好,柯蒂斯博士,”她回答道,“我會將您的話轉達給卓拉斯小姐。她一定會非常高興您打電話過來的。請您不要忘了,星期一的早上,務必要將您星期天講座的錄音帶放在您的辦公室,我們會像以前一樣派人去取的。”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維持了將近一年。在這一年裡,我每個星期都能收到打得很漂亮的文稿。終於,我收集了足夠我出版第一本書所需要的最佳“材料”。但是,我卻始終也沒能夠見過我那神秘的打字天使,甚至連和她直接通電話的機會都沒有過。但是,我卻收到了她寄給我的用與她為我打印的文稿相同風格打成的熱情洋溢的“感謝信”。 

  一天下午,我突然接到一個私人電話,電話里仍舊是那個非常熟悉的聲音。她說:“柯蒂斯博士 ,我現在替卓拉斯小姐打電話給您。今天下午五點,她想邀請您過來喝茶,不知您是否有空?” 

  哦,真是謝天謝地,殊不知我早就想去拜訪她了啊!我立即欣然接受了邀請。下午五點整的時候,我準時趕到了她給我的地址。這時,一位態度和藹的女士出來迎接我,從她的聲音里,我立刻就認出了她是平時和我聯繫的那位女士。 

  “下午好,柯蒂斯博士。您能光臨真是太好了!卓拉斯小姐正在起居室里等您呢。“ 

  接着,我跟她來到了一個溫暖、舒適的房間里。一位年輕的女子正坐在屋子中間的輪椅上。她的頭歪向一側,臉上呈現出一種痛苦的表情。不僅如此,她的雙手緊握着,放在兩腿之間,身體不停地抽搐着,而當她微笑或者說話的時候,則必須要仰起臉。說實在的,她的這副模樣,真讓人感到非常痛苦,但是,在她------瑪莉 露易絲的身上,我看到的卻是喜悅和愉快! 

  在她輪椅前面的平台上,並排放着一台大錄音機和一台老式的打字機。當我們寒暄之後,瑪莉露易絲就抬起一隻腳,用腳趾按下錄音機的放音鍵,讓它先播放片刻,然後又用腳趾在打字機上打下那段剛放過的內容。然後,就又重複這一程序。當她用雙腳熟練地完成整個程序之後,她將雙手緊握着放在兩腿之間,以免雙臂連續抖動。然後,她艱難地仰起臉望着我,臉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從降臨人間的那一刻起,瑪莉露易絲就患有大腦性麻痹症,但是,她卻憑藉著堅忍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來訓練運用雙腳的技巧,最終戰勝了所面臨的障礙。那位我早已在電話中所熟知的非常友善的女士則是她的忠貞不渝的夥伴、朋友以及護士。她們兩人始終形影不離,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她們的生命不僅充實豐滿而且富有間意義。 

  自從瑪莉、露易絲第一次為我打印文稿以來,一直持續了好多年,在這麼多年裡,她卻從來沒有向我索取過任何報酬。在她用腳趾為我打印的數千頁文稿中,我從來沒有發現任何錯誤。 

  多年以來,這位非凡的女士已經成了我最親密的朋友之一。她不僅有着一顆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心靈,而且,她始終用她那滿腔的熱情無私地幫助別人,過着充實豐滿而又富有意義的生活。雖然,她的任何行為都必須要依靠她的雙腳來完成,但是,她卻好像全然不受困擾似的,從不怨天尤人,從不自暴自棄,內心始終充滿着歡樂,充滿着自信,以百倍的熱情和頑強的毅力去面對生活,去面對生命。 

  正是因為這位樂於助人的美麗的天使,我的生活才變得更加充實、更加豐富、更加幸福、更加富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用雙腳和熱情生活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雙腳和熱情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