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那件事,我懂得了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我懂得了誠實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人們都說“誠實是金子”,自從經過那件事,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

  那一年,我只有7歲,還在上幼兒園。有一天,一家超市營業,我便進去逛逛。這時,我發現一排貨架上有洋娃娃。好漂亮啊:她的臉上,鑲嵌着兩顆紫葡萄似的眼睛,一顆小櫻桃,安在了她的臉上。我一看就心動了,就對父親說:“爸爸,我想要這個洋娃娃。”“不行,都給你買了好幾個了,不是被你弄丟,就是玩壞了。”父親繃著臉說。看父親沒有商量的餘地,我只好沮喪的回到家中。忽然,我想起媽媽的包里有幾元錢,便想也沒想地走過去,將手伸進包中......

  我回到家中,家裡來了客人,父親沒發現我帶了一個“陌生人”進來,我就抱着洋娃娃玩了起來。吃完飯後,客人走了。父親走過來,問我:“哪來的?”“我.......我.....哦對了,我從房間裡間找到的。”這時,媽媽說:“我的包里怎麼少了五元錢?”糟了,這下露陷了!爸爸神情更加嚴肅地說:“錢到底哪來的?我倒要看看你是個怎樣的人。”我心想:說不說呢?說了爸爸會罵我嗎?可人總要誠實呀!經過長時間的沉默,我最終決定,說出事實。“這是我拿媽媽包里的錢買的。”說完這句話,我的心豁然開朗了。事後,父親原諒了我,並沒有打罵我。他只是語重心長地說:“為了一個玩具,就丟掉了最珍貴的誠實,是多麼不值。孩子,一個人從小要誠實。爸爸很高興你能承認這個錯誤。”

  人只有擁有一顆誠實的心,才會擁有人生中最大的財富,因為,誠實永遠是金子!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我懂得了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我懂得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