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過夢幻般的童年,因為美好、因為燦爛,童年才更讓人留念,才顯得珍貴。但是曾經有那麼一件往事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並時常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一個夏日的黃昏,天氣出奇的熱,我騎着自行車急急忙忙的往家趕。唉,此時的我已是滿頭大汗,算了,歇一會,買一瓶飲料喝吧。我停下車,跑到最近的一家小商店,買了瓶汽水,倚在車架上喝了起來。 

  無意中,我抬起頭,發現面前站了一位老奶奶看着我。她衣衫襤褸,白髮蒼蒼,兩隻枯井般的眼睛,是那麼的無神又無助。咦,她幹嗎老盯着我看,再看看她手裡拿的大麻袋,我明白了,她原來是想要我手中的飲料瓶,想到這,我快速的將飲料喝完了。 

  忽然,一隻乾枯的老手伸到我的眼前,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爺爺,他年過古稀,一頭白髮也稀稀疏疏的,向我伸出的那雙手似乎在微微顫抖。 

  給誰呢?給她,還是給他?老奶奶先來,老爺爺又離我近。他們誰先從我的手中取走,就給誰把。一個小小的只值幾分錢的飲料瓶啊,就給我出了這麼一道難題。 

  最終,老爺爺的手接近了飲料瓶…… 

  望着老奶奶那失望的眼神,那無言的憂傷我終於無法面對。摸摸發脹的肚皮,我毅然跑進小店,又買了一瓶汽水,迎着風一飲而盡…… 

  老爺爺、老奶奶,我想你們本應該子孫滿堂,在家享受天倫之樂了吧?為什麼現在去流浪街頭,此刻你的子孫又在何處呢? 

  抬頭望望將逝的夕陽,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睛濕潤起來。風送來一朵紫雲,將夕陽遮住了一邊,如血的夕陽彷彿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