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亮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亮劍》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很晴,晴得一望無際。

  亮得刺眼的陽光艱難的撐開天際一兩略帶血色的雲彩,淡化了晚秋的寂靜與冷清。

  巍峨的山脈連綿不絕,在九州大地上延伸開來,一塊勻稱的平原被

  巧妙的放置在它們中間,廣闊而平坦。密密的楓葉林里靜靜地躺着八路軍獨立團騎兵連全連全將的士兵——凌亂而悲壯。

  《亮劍》是一部戰爭藝術和傳奇色彩融會貫通的主旋律作品。劇中,愛國精神與英雄主義、鐵血丹心與人世常情、鬥智與斗勇、友情與愛情交相輝映。故事內容是講述我軍優秀將領李雲龍富有傳奇色彩的一生,從他任八路軍某獨立團團長率部在晉西北英勇抗擊日寇開始,直到他在1955年授予將軍為止。“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句話就是李雲龍,這位“戰神”式將軍的一生寫照。

  這是一支驍勇善戰的騎兵,他們中每個人都以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代價,完成了祖國交給他們的莊重使命。那壯烈的場面感天地、泣鬼神,

  所有有良知的人都會為之沉痛。

  生命只有一次,他們卻將生命獻給了祖國。

  “明知不敵也要敢於亮劍,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中國軍人的軍魂。”現在的中國,我們的中國,千真萬確需要這種精神!何嘗不是呢?現階段的中國雖然如日東升一路凱歌,但是危機伴隨着機遇如洪水猛獸般襲來,內在的外來的威脅時刻在考驗着中國人。面對威脅面對危機我們中國人怎能安步當車?怎能不居安思危枕戈待旦?“敢於亮劍”這就是我們的回答!我們的精神!是的,李雲龍是草莽出身缺少文化涵養,他不知鋼琴不曉洋畫不懂花前月下的浪漫,但這不是他的錯,而是特殊歷史環境所造成的。在我們解放軍將軍行列里,像他這樣的將領很多,憑着他們頑強的毅力,憑着他們對國家對民族對黨的忠誠,他們通過在戰爭中學習戰爭,在戰爭中學習文化,在戰爭中升華自己,最終成為中華民族的中流砥柱,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去責備他們缺少文化涵養,有什麼理由說他們張口“老子”閉口“弟兄”的呢?

  如今,苦難的歲月已經結束,改革開放的祖國以日新月異,但我們不能忘記那一段黑暗的歷史,那一段崢嶸的歲月。

  那偉大的民族魂!

  那不死的民族魂!

  民族魂——永存

  一年級:斬斷

您正在瀏覽: 讀《亮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亮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