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亮劍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劍精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亮劍精神”——不朽的中華魂

  你是否看過一部電視劇叫《亮劍》的?你是否聽說過一種精神叫“亮劍精神”? 在我們家裡,爸爸、媽媽、外婆和我所看的各種電視劇中,令我最喜歡、最受教育,記憶也最深刻的要數《亮劍》了。這部電視劇講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的八路軍戰士頑強作戰,英勇獻身,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衛人民群眾的英雄事迹。每當看到獨立團騎兵連的戰士為掩護大部隊安全轉移,全體壯烈犧牲,我就禁不住熱淚盈眶。

  “明知不敵也要敢於亮劍,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中國軍人的軍魂。”這就是“亮劍”精神。“亮劍”精神就是“士可殺、不可辱”的精神,就是“決不忍辱偷生”的精神,就是“血染沙場、氣化長虹、捐軀為國”的精神。“亮劍”亮的不只是劍,而是亮的一種勇氣和克服困難的壯志豪情。正是這種不怕困難的壯志豪情凝結成了“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為目標的民族精神。正是這種民族精神指引着我們中華民族堅強的抵禦着外來的侵略而獲得國家的富強和民族的獨立。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血可流,淚可灑,但頭不能低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本色,中國人的血脈流淌着頑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用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東方大地不屈的中華魂!換得華夏大地陽光燦爛!

  我們幸福的生活是我們的先輩,無數的英烈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這幸福生活來之不易,這凝聚着無數英烈的血與生命。今天,我們站在國旗下,面對冉冉上升的國旗,聽着嘹亮的國歌,我們該有多少感慨!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荒廢學業將前程毀滅,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作為新時代的接班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置民族大業於不顧?梁啟超先生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大任為己任,前赴後繼,建立了新中國。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着民族振興和國家的希望,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應該傳承偉大的民族精神,宏揚中華魂!

您正在瀏覽: “亮劍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劍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