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網事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事_2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網事 標籤:網事作文

方凱上網總定時. 

剩六分鐘就到點了,網友們卻死纏濫打地不讓走,說聊得不夠盡興.他摸摸衣袋——兩塊錢,還能上一小時,心裡挺樂,但又想,這次花沒了下次可就沒錢上網了。 

“我容易嗎?這點網費還是我暗中攢下的!” 

信息發過去,方凱就把QQ關了,忙來到吧台前結了帳,依依不捨地走出網吧。 

方凱家有電腦,卻被妻子芬獨佔着,一下也不讓他碰。方凱對此沒意見,去外邊上網一樣,再說,女人還是在家裡比較安全。可芬很少給自己幾個錢零花,連上網也動不動就“山窮水盡”。一想到這方凱就有點鬱悶。 

方凱抬手看看錶,正好中午12點,該回家了。 

“做飯,我餓了。” 

芬一邊噼里啪啦敲鍵盤一邊下命令。十根纖細的手指像在跳迪斯科——她在聊天。芬對着電腦微笑着,這似乎與方凱無關。 

方凱背手倚在門口看着,心裡時時泛酸。他有種衝動,想把電腦砸了。 

芬愛上網聊天,所以方凱給她買了電腦,可後來他有些後悔,自有電腦後,芬成了名副其實的“綴網勞蛛”,整天泡在網上,甚至為了上網連飯也沒時間吃。更讓方凱難受的是,結婚兩年多,本來兩個人親親密密的,就是因為電腦,芬和自己在一起的時間明顯減少了。 

啪!芬彈下回車,突然停了,扭過頭,白方凱一眼。 

“做飯!我餓了!” 

方凱苦笑一下,轉身進了廚房,裡邊傳來盤子和碗緊促的碰撞聲,接着是蔥花加醬油花椒面爆鍋的香氣,不過有點糊味兒。 

芬的飯量一天不如一天,人也瘦了很多。方凱心疼,給她盛滿滿一碗飯,又挑菜里的肉往裡夾。芬並不看他,也不吱聲,只小口吃飯。 

周日天氣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方凱一個人徜徉在江邊的草地上。那裡江水也藍,青草也軟,他和芬以前總來這裡散步的。方凱拉着芬的手,芬就像小鳥一樣依偎在自己懷裡說著將來。 

“我們要養一大群孩子,天天圍着我們叫‘爸爸,媽媽!’我給你們做飯洗衣服,教他們讀書寫字,跟他們一起捉迷藏------” 

方凱習慣的伸出手,卻抓個空。 

那會多好,儘管到底還是自己幹了所有家務,可芬畢竟給了自己女人獨有的天真和溫存,除此之外,男人還要女人什麼呢?現在,方凱只能回味了。他又走了一陣兒,累了,就順路折回去了。 

天還早,他一想芬一準兒忙着聊天,就沒回家,一個人在大街上來回溜達,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像蝸牛的爬行。他突然想起一個叫幻夢的網友說給自己留言,不如去看看,正好兜里還有幾塊錢,夠玩兩三個小時的了。 

幻夢是方凱的老網友,只要方凱打開QQ就能看見她在上面。幻夢小家子氣,她會因為你打錯一個字而生氣,半天不和你說話,實在急了,她就說那是不尊重她。這倒令方凱想起了芬,芬也小家子氣。但方凱心情不好時總是幻夢在寬慰他,芬卻只知道吃飯、上網、睡覺。儘管這樣,方凱從不跟誰談起芬的毛病,他想,畢竟芬是自己老婆,自己是愛老婆的人。 

方凱打開QQ,看見幻夢的頭像在閃動。 

我,留言只有一個字,他發現還幻夢還有留言。 

愛,還是一個字,他發現還有一條,忙用鼠標去點。 

死機了,該死! 

他重啟后,那條信息已經沒了,幻夢頭像的顏色也不見了。可能在隱身,方凱猜想。 

“在嗎?你給我的留言我只看到了兩條,最後一條是什麼?” 

方凱把這條信息發了五六遍,幻夢卻沒響應,怕是不在線。他心裡有些空落落的,好象缺點什麼,和別的網友聊天時連打字也沒個精神,還總打錯字,說句話特費勁。沒意思,方凱不想聊了,關掉網號打起遊戲了。 

芬躺在床上睡着,雖然還枕着枕頭,可枕巾卻不知哪去了。被子胡亂地堆在床邊,還耷拉下一角,一碰就能掉到地上。方凱搖搖頭,給芬蓋好被子,轉身剛要走,發現電腦仍開着,QQ里很多頭像在閃動,他想看看他們都聊些什麼,馬上又打消了這個不尊重人的念頭。 

他關了電腦,回自己房間里倒杯白開,邊喝邊想今兒晚上該給芬做點什麼吃。 

芬醒了。如凶神惡煞般衝進方凱房間就摔凳子踹桌子不停地喊。 

“誰讓你關的?!誰讓你關的?” 

方凱愣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芬可是頭一次這樣對自己。 

芬的哭鬧聲把他從噩夢中驚醒,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緊接着他又想起了幻夢給自己留言中的那個“愛”字,想起了人們傳說不已的“網戀”。他害怕了,怕這事兒發生在芬身上------ 

害怕轉為惱火,方凱發了結婚以來的第一次脾氣。 

“一天就知道上網!就你那些狗屁網友重要!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家,想沒想過我!” 

方凱摔碎手裡的玻璃杯,撥開芬,衝進了她的房間。芬緊跟過去,扯住方凱的衣袖不放。方凱一揚手,芬就被甩在一旁,倒在地上------ 

半月後。 

芬和方凱一起走出了法院,各自手裡拿着一本綠色小本——他們離婚了。這是方凱萬萬沒想到的。 

起初芬提出離婚時他沒當回事兒,以為在嚇唬自己,沒理這茬,和往常一樣做飯洗衣服打掃房間。當時芬也沒說什麼,依舊掛在網上。這樣,又過了好幾天,芬突然把把一張離婚協議擺在方凱面前讓他簽字,方凱眼睛直直地盯着桌子上那張帶格的白紙好一會兒,緩緩抬起頭,看着芬。芬卻轉身進了自己房間。 

方凱把離婚協議撕了,撕得粉碎。 

五天後,芬拿刀子別在脖子上站在方凱面前,說,你要不同意離婚我就死給你看------ 

那天,方凱醉了。他不明白芬為什麼非要離婚。僅僅是因為吵架嗎? 

芬坐上出租車剛要走時,方凱把住車門,問,告訴我,為什麼要離婚?芬只笑笑,放大聲告訴司機開車。 

方凱站在法院門口,望着那車一溜煙兒的就沒了。 

幻夢又給方凱留言了,上面寫到: 

諾亞,我喜歡你!我想和你在一起,真的!在以往的聊天中,我知道你很愛你的妻子,我們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你給我一次機會,我懇求你!我只想見你一面,可以嗎?我已經和丈夫離婚了,而且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這一切都是為了你! 

方凱腦袋嗡的一下空白了。在這個虛構的世界里怎麼會有愛情呢?方凱想到了芬,不知道她是不是和幻夢一樣天真幼稚的可笑,那樣可就太悲哀了。雖然方凱不能理解這樣的網事,但是,他的回復卻是:好的,明天11點見,在江濱大橋,我穿一身灰色的休閑。 

第二天,方凱真去了江濱大橋,那裡人很多。正當他望着寧靜的江面時,有人拍他肩膀一下。他回過頭去,楞住了。 

“芬?!”

您正在瀏覽: 網事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