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生命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奇迹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奇迹

   殘疾人雖然身體上有些殘疾,但他們的心靈卻是完美的.我覺得他們是那樣高大、堅強。他們創造着一個個奇迹。

   一位老人失去了雙腳,坐在冰冷的地上彈琴;自幼因病而成為盲聾啞人的海倫·凱勒自強不息的伏案寫作;一位身患小兒麻痹症的歌手鄭智華拄着雙拐在舞台上唱着《水手》;聾啞女子表演《千手觀音》......他們是弱勢群體,但他們卻身殘志不殘。此刻那難忘的鏡頭又在我心上放映,是那樣完美。

   看到主持人在採訪《千手觀音》主角邰麗華時,我覺得她真的很樂觀,他相信別人能做到的事,自己也能做到。雖然《千手觀音》的演員都是聾啞人,她們聽不到音樂。但我想,如果大家看到如此精彩的表演一定不會認為她們是聾啞人吧。他們排練這個舞蹈時,是經歷了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他們深知:付出汗水才能取得成功。大家別以為做任何事情都只在於聰明,聰明在於勤奮、努力!殘疾人的精神不正是我們需要的精神嗎?如果他們沒有堅強的意志,刻苦的精神,他們會成功嗎?相比這下,我們是不是會感到羞愧呢?

   從小就聽過張海迪阿姨的故事:她身患重病,高位截癱,不能上學,她就以頑強的毅力自學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獲得了吉林大學授予的哲學碩士學位。她學習針灸,醫了許多患者的病,她翻譯著書,一部部作品展現給人們......她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創造,從不完整的身軀創造,從不完美的身軀奏響一曲完美的生命樂章。

   看了《千手觀音》和聽了張海迪阿姨的故事真讓我受益匪淺。我記得在《千手觀音》節目快結束時,主持人說過:“人不能選擇命運,但能改變命運。”只要一個人心地善良,心中有愛,就會有千隻手來幫助您。是啊,我們不應該學習他們堅強、堅定、堅持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